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海尔总裁张瑞敏:推动中国企业从创汇走向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1:07 南方日报

  寄语“新广交”

  从1988年通过外贸公司拿到广交会4平方米的展位开始,从两个集装箱的订单开始,海尔在近20年的时间中成长为世界第四大白色家电制造商,以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

  “广交会在促进包括海尔在内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发挥了巨大的推进作用。”张瑞
敏说,现在面临的一个新课题是,广交会如何推动企业融入世界,从之前以创汇为导向走向世界,到以创牌为导向融入世界。“我觉得在这方面,广交会还是有很大的作用。”

  张瑞敏建议,下一步能否利用广交会巨大的影响力和声誉,举办更加专业的展览会。“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世界大型空调进口商下订单基本上都在8月份之前,白色家电下订单肯定会在9月份之前,广交会却是在10月份开。”“而国内专业展会虽然发展很快,但影响力都很有限,所以希望广交会能否借助自己强大的影响力办专业展会。”

  张瑞敏说,尤其是新增进口功能之后,让外国厂商也前来参展,“中国制造”和“洋货”同台竞技,从而吸引全球国际大买家,不仅仅是出口,还要有进口,以此提高我们自己包括创立品牌等多方面的素质。

  程满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