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2006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专题 > 正文

图为:顺德区副区长王干林先生为峰会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6:1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为:顺德区副区长王干林先生为峰会致辞
顺德区副区长王干林先生为峰会致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去年的“中国家电产业发展峰会”获得极好反响,今年继续于10月13日开幕当日举办“2006中国家电产业发展峰会”,邀请国内权威家电行业组织、家电研究机构、中外家电巨头、商界知名人士、业界专家学者与参展企业代表约40人共聚一堂,围绕“家电企业发展战略与营销模式选择”的主题,运用问答座谈与专家点评相结合的形式,针对当前国内外家电市场营销环境变革的情况,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战略目标,交流营销策略和经验,共商家电企业未来营销模式变化趋势。

    王干林: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企业界的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很幸再次与大家相聚在顺德家电展上,相聚在这个峰会上,今年我们继续在顺德举办高规格的产业峰会,是希望延续去年首届展览的成功,搭建家电行业产供销各个环节代表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借助国内外权威家电行业组织领导和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的智慧,对顺德家电业发展把脉指路,共同探讨当前家电业面临的热点问题。
    顺德的家电业也正在进入提升和发展的阶段,我们顺德政府也在摸索、探讨如何支持企业进行发展的路子,比如说我们最近出台了产业扶持政策,也扶持企业进行标准化的建设,还鼓励企业上市,还鼓励产业聚集,这一切都是在摸索政府与企业之间如何进行一些有效的合作,从而鼓励企业做强做大。这次峰会也邀请了各位嘉宾和顺德家电展的部分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围绕家电企业发展战略与营销模式这个主题进行交流,共商家电企业未来的营销模式变化和趋势,也希望大家对顺德家电业的发展给予指引,对家电企业有所借鉴。
    营销是企业的灵魂和未来,当前中国称为世界性家电产业生产基地的国际分工这么一个格局也正在形成,新的竞争环境也给企业带来了机遇,当然也带来了严峻的挑战。连续这两天,我分别参加了两个联盟的签约和新闻发布会,昨天我是参加了电

热水器标准联盟发布会,今天是参加了电压力锅专利联盟签约,这两个联盟在我们顺德,或者在一个区域里,都是第一次,我觉得从竞争的角度走到竞合,也是我们企业的尝试。中国家电行业作为最早参与国际竞争的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和企业营销模式的成熟程度,也遥遥领先于其他的行业。如何选择合适的营销模式,以及服务于企业的发展战略要求,从而决胜于千里,如何把握国际市场的脉搏,以及如何及时调整企业的营销策略防范未然,如果顺应流通渠道的变革,以建立新型的厂商关系、厂厂关系,竞合共赢,这些对于我们家电产业发展过程中一些问题的处理,都是很有益处的。
    希望各位嘉宾能畅所欲言,积极献计献策,我们也希望也相信今后每年每届我们顺德家电展期间,都能举办像这一类的交流活动,把我们的活动做成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把家电产业峰会办成行业精英会聚、沟通的主平台。再次谢谢各位嘉宾,谢谢各位对我们家电展的参与和支持。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干林区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