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聚焦十月家电市场消费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9 深圳商报

  按照惯例每年的10月份是家电厂家推出新品最多的季节,随着国庆黄金周落下帷幕,记者走访了部分家电卖场,发现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购买家电产品,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到折扣,还可以乘上潮流的快车。

  平板电视:液晶成绝对主流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赛诺的分析报告显示,今年1至8月,液晶电视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超过100%,今年将突破400万台,而等离子的售量为38.8万台,不到液晶销量的1/10。可见,液晶电视已经成为平板电视中的绝对主流。

  在深圳的卖场中,

液晶电视也成为非常热销的产品。据顺电负责电视销售的有关人员介绍,今年顺电旗下所有分店的液晶电视销售势头非常不错,其中主攻液晶电视市场的索尼销量同比增加两倍以上。而作为顺电今年的主推产品三星液晶电视销售也上升较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清晰度高、分辨率高、辐射小是液晶电视受消费者欢迎的主因。

  音响: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音响是顺电今年国庆的旺销产品之一。据顺电有关人员透露,音响在国庆期间销售火爆,并且超额完成销售任务,其中雅马哈的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三成。

  据了解,音响产品的热销与商场销售人员是否能为顾客提供专业的购买指导意见有很大关系。销售人员应当充分与顾客沟通,从而了解他们购买音响的主要用途是为了听爵士或者古典音乐,还是为了观看家庭影院,然后根据不同的情况推荐不同的音响产品。

  数码产品:依然是消费热点

  

数码相机、摄像机、MP3、
笔记本电脑
等产品的持续热销是今年黄金周的一大特色。据悉,随着中高端消费类数码相机的普及,很多消费者已经将新的购买目标锁定在声情并茂的数码摄像类产品,在“十一”期间,顺电的松下摄像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0%。

  黄金周期间,MP3的销售相较去年上升了三成,而在顺电所销售的MP3产品中,苹果占了80%。

  笔记本因其可移动性、性价比越来越高等特点注定了其成为国庆电脑市场的主流。据顺电相关人士介绍,今年国庆期间,笔记本电脑成为顾客青睐的对象,销量迅速放大,其中华硕上升50%,宏上升30%,而苹果、惠普等品牌表现也不错。(李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