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2006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专题 > 正文

2006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2006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金秋十月,喜事连连。刚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授予“中国家电之都”荣誉的顺德,今天上午,2006“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又在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来自全球429家家电企业共聚一堂。顺德家电展,经过六年的磨砺,博览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正加快由“中国主要家电展”向“亚洲主流家电展”和“世界知名家电展”迈进!

  据悉,以“创新科技、创造商机”为主题的2006顺德家电展更进一步顺应家电科技发展潮流,引领行业发展趋势,重视展会的市场效果,秉承商业性、专业性、国际性“三大原则”,实行家电制造商、配件商、经销商“三商参展”,展览会、采购会、研讨会“三会合一”的办展模式,打造“全球家电交易平台”。六载历练,顺德家电展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稳固确立了“中国主要家电展”的地位,成为中外家电企业形象展示、品牌培育、产业合作、市场开拓、信息交流的首选平台。

  记者在展会现场注意到松下、欧莱克、东芝、飞利浦、TCL、美的、格兰仕、科龙、海信、小天鹅、志高、容声、威利马、万和、东菱、荣事达、美菱等知名企业闪亮登场;上海安美特铝业、上海大金氟涂料、中日电热股份、佛山通宝股份、台湾松翰、香港3M等知名配件企业到会竞技;沃尔马、苏宁、永旺、百佳等采购商(团)等前来采购。据组委会统计,本届展会参展企业共有429家,其中,顺德企业114家、顺德以外的省内企业196家、省外企业45家、境外及合资品牌企业74家,比上届翻了一番。与往届相比,本届顺德家电展的特色是,增设室外展区,扩大展会规模;细分七大专区,优化展区结构;新兴品牌倍增,展示水平提高。

  开幕式上,满载欢欣、盛情和商机。顺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亚娟在开幕式上致辞,2001年以来,顺德牵头举办中国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致力构建家电业的多边贸易和国际交流平台,赢得了国内外业界同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认同,前五届家电博览会共有来自75个国家、地区的1760家企业和25万名专业观众参与,不仅推动了国际家电制造业的合作与发展,同时也加快了顺德家电业及其配套产业的发展步伐和国际化进程,对巩固和提升顺德“中国家电之都”的地位和知名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届家电博览会以“创新科技、创造商机”为主题,人们在展会上将领略最新的家电前端科技,探讨最新的家电行业潮流,广泛结识中外家电业界朋友。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霍杜方女士,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陈士能会长的贺信。陈士能说,顺德是我国家电产业的重要基地,以美的、格兰仕、科龙、万家乐、万和等为代表的“顺德家电”蜚名海内外。希望顺德进一步做大做强家电产业,把顺德家电推向全球大市场,创造全球知名的家电品牌。同时,希望顺德家电展能进一步巩固“中国主要家电展”的地位,并把其打造成为全球家电交易平台!

  另外,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佛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委书记陈云贤,佛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维郭,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姚文萍,国家

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副主任廖涛,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唐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分会副会长白明韶,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武盛,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干林,广东省工商联副会长、顺德家电商会会长、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