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新国美电器集团正式成立专题 > 正文

吞并永乐后国美人事大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9:23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龚晓犁) 昨日,传出国美北京区的领导层开始大动荡,原华北大区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辉文将不再兼任华北大区的职务,专职担任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而华北大区总经理一职则由国美总部采销总监李俊涛兼任。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十一期间,北京地区的家电零售竞争,国美终于超过大中、苏宁。好事刚来,国美电器就开始人员大规模调整,应对的当然是老对手苏宁和大中,目的当
然是谋取在北京的老大地位,以符合它资产是这几家的老大“身份”。此外,知情人士表示,如此人事调整,也是为在本月内完成同永乐的最终合并而留下的伏笔。

  大调整

  把干将推向“前台”

  据国美内部知情人士透露, 除了北京分公司和华北大区外,国美电器总部几大总监的分工也有了调整:原战略合作中心总经理王俊洲任国美集团的常务副总经理;原采销总监李俊涛将负责战略中心和华北大区的工作;原营运中心总经理孙一丁将负责连锁发展、客服、物流和门店管理的业务;原门店管理中心总经理牟贵先则负责采销中心的工作。这些人员的调整,基本上是把国美的硬朗派完全安排在了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战略区。

  据悉,本月内,国美同永乐最终完成合并,合并后,陈晓将出任公司的CEO,届时,合并后的国美电器新组织架构将会是由总裁、决策委员会、CEO、常务副总、副总及总监、各个部门层层负责的组织架构。

  强攻北京老大

  实现真正霸主?

  此次人员调动,最引人注意的就是由在厂商中拥有资深关系的李俊涛兼任华北大区总经理、由原华北大区总经理王辉文担任北分总经理,业内人士认为,强势的人员组合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其他竞争对手在北京的发展态势。

  实际上,国美电器自从上世纪80年代末进入家电

零售业后,十多年来一直稳居北京家电销售额首位,但是在2002年,大中电器开始后来者居上,在北京地区的营业额和门店数量上均超过了国美,直到目前,大中电器仍居北京市场老大的地位。与此同时,一直在价格战、口水战上与国美明争暗斗的苏宁也在北京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北京这个地界国美要是斗不过大中、苏宁似乎有很大缺憾,因为在本月底国美同永乐的合并最终完成后,在全国一线城市,除了北京外,无论是上海、广州还是南京,国美都已是当地家电连锁业的“老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