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深圳公司研发节能排插减少待机电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7: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舜)在本届高交会循环经济展的深圳节能展区,有一个全部由节能材料、节能设备建造的节能概念屋,屋里使用的电器插座全部是由深圳市威士康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全多关”智能节电王排插。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可能是目前全国效能最好、价格最低的节电插座产品。

  不需改变个人习惯的节能方式

  许多人并不知道,所有带变压器的电器设备如电视机、音响、充电器等,在电源关闭之后,只要插头还插在电源插座上,就仍然在工作,称为待机状态。人们习惯于关了电视不拔插头,充完电仍把充电器留在墙上,关了电脑却不记得关周边设备,电能就在这些不经意间悄悄地流失。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据统计,以一套电脑周边设备待机耗电来计算,每年待机耗电累计约为318度;以一套电视周边电器待机耗电来计算,每年待机耗电累计约为219度。而目前深圳安装

数字电视时赠送的机顶盒,待机耗电约为26毫安,相当于一个功率为2瓦的小灯泡在日夜不停地照明。而如果使用这种新型的节能排插,则可以将这种无谓的电能损耗减少到零。

  “全多关”的原理是将一个智能IC控制设计安置于家用排插内,使排插除了拥有原具备的功用外,添加了能控制电脑系统及其周边设备电源的“开或关”功能,或控制家庭影院及其周边设备电源的“开或关”功能,使人们无需改变自身习惯就能达到节能目的,在生活上更方便,在消防上更安全,还能节省金钱。

  由沃尔玛代销商品到主打商品

  威士康公司自2004年开始研发此类节电产品,最初的目的就是希望生产出能够节约点滴

能源的产品。产品全部使用国产材料,已通过国家3C强制性质量保证体系认证,并申请了各国专利,进行了软件注册,做好一切保护
知识产权
的准备,计划逐步打开各国市场。

  “每一个新产品从原始设计到量产再到投入市场,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作为深圳的本土企业,“全多关”首先需要占领的就是本土市场。在国内,该公司首先与沃尔玛、易初莲花等大型超市建立了合作关系,由各大超市代销其相关产品。

  面对一个表面上与普通排插并无太多差别,但价格却更贵的“节能”排插,不少对这个概念只有模糊认识的人们最初并不能接受。但随着环保节能概念的深入人心,国家政策的正确引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使用这种节能产品。而威士康公司也在不断改进工艺,降低成本,终于做到了“让节能排插卖到普通排插价格”,同时保证产品质量更好,效能更优。

  到现在,该公司生产的“全多关”节电排插已经成为了沃尔玛的主打商品,该公司还与三星合作,在韩国生产销售这种节能产品。打开韩国市场后,再转战台湾和日本。

  节能专家主动上门提供帮助

  为什么选择研发节电产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能源总量一定的情况下,开源与节流都是好办法。而对于一个小公司来说,开发太阳能供电产品成本太大,因此,节约一点一滴的能源正是最好的“从我做起”,量力而行。

  自从“全多关”节电产品正式投放市场,深圳市节能专家委员会便主动上门与该公司建立了联系,为其产品推广提供帮助,推荐其参加国内外各种展会,并邀请其前来参加第八届高交会,在节能概念屋中正式亮相。

  据透露,今日,三星、富士康等公司负责人都将来到威士康公司的展位参观并探讨合作事宜,计划为各自在深圳的几万台在用电脑请回一个新管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