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京东方募集18.6亿提升液晶屏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0:50 新京报

  作者 吴敏 

  增发股份全由北京国资旗下公司认购,募集资金有利于改善财务状况。

  在证监会核准定向增发2个月后,京东方A(000725)2006年10月11日宣布完成6.76亿A股增发,募得资金18.6亿元。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由北京国资旗下北电控股、京东方投资等四
家公司认购。

  此次增发价格为2.752元每股,为股东大会召开(5月19日)之前20个交易日的算术平均值,这一价格较昨日京东方A股价有11.79%的折扣。增发完成后,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京东方股份由36%提高到约52%.

  京东方目前在资金上的需求旺盛。从2004年第四季度开始,京东方出现巨额亏损,2005年G京东方巨亏15.8亿元,而仅财务费用就达6亿元,年资产折旧额约1.5亿美元,基本将其主营业务利润吞噬殆尽。9月份其韩国子公司也因财务紧张申请“法定重整程序”。

  京东方公告中称,此次发行A股有利于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并提升公司在TFT-LCD显示领域的运作能力。

  京东方曾在2005年提出发行H股,计划融资25亿港元,但这一计划在5月份被终止。此前该公司曾考虑吸引上下游厂商加入,其董秘陈炎顺称,由于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引入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有一定困难,主要考虑吸引行业内的战略投资者、上下游厂商等入股。

  昨日京东方A尾市略涨0.65%,报每股3.12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