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海信首次发布全球市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1:22 南方日报

  海信收购科龙之后,“大海信”如何整合?其在黑白电两方面的目标是什么?昨天,海信在其召开的第三届全球客户大会上对此作了一次全新的盘点并首次发布其整合后的全球市场目标:“2010年,电视产品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达到7%;冰箱产品将占据‘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位置;空调产品将力争‘全球第四’的位置!”

  业内分析,在海信2010年的远景规划中,除了彩电之外,空调和冰箱能否实现各自的
目标都要看海信和科龙最终的整合效果。

  大摩投资分析师雷雳表示,科龙所在地顺德已经成为一个世界家电业巨头必争的战略制造基地,而科龙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白色家电生产商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空调制造商之一,

冰箱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排行第一。在海信代理了科龙的国内销售之后,海信掌握了科龙的国内销售渠道,可以借助科龙的巨大生产能力、成熟的销售渠道、售后服务系统以及长期的品牌积淀,迅速获得白色家电一线品牌的地位;而科龙则可以依靠海信的资金实力和管理经验,彻底摆脱原有的负面影响,恢复已经断裂的资金链。

  不过,据分析,目前海信与科龙的整合还面临着不少的困难。首要的一点是,海信与科龙原大股东格林柯尔的股权过户迟迟不能完成。

  由于股权过户迟迟未能完成,今年三四月份就曾出现过“科龙股权拍卖风波”。科龙在2006年中报中承认,受这一风波影响,社会各界对公司大股东的预期产生动摇,进而影响公司产销能力的发挥。

  科龙中报还称,同样由于股权没有过户,银行等金融机构对科龙的逾期贷款仍有部分未转为正常贷款。逾期贷款利息和罚息使公司承担了巨额的财务费用,受其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的财务费用较同期增长了2005.67万元。

  目前,距科龙中报发布又过去一个多月时间,虽然外界对于海信入主科龙已经没有太多怀疑,但股权过户手续迟迟不能完成,还是让人不得不对双方的整合存有疑问。

  此外,根据科龙中报,2006年上半年,科龙空调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5.8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8.91%,科龙冰箱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6.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2%。不过,随着新的冷冻年度的开始,美的、海尔等白电巨头纷纷发布其新的年度战略,但科龙方面依然悄无声息,公司目前的产销状况恢复到何种程度对外界依然是一个谜。

  本报记者 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