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小天鹅否认GE出面重组及整体海外上市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0: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小天鹅回归无锡国资委后的去留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但公司今日刊登澄清公告,否认了已有多年合作关系的GE公司将出面重组以及集团整体海外上市的传闻。

  9月28日有部分媒体刊登了一篇《告别斯威特小天鹅重返主业》的报道,报道提及“近期传出GE将参股小天鹅”及“实现小天鹅集团整体海外上市的战略规划已经显露”。

  2004年,小天鹅投资设立了无锡小天鹅通用电器有限公司。在2800万元的注册资本中,小天鹅持股95%,其子公司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持股5%。由于小天鹅通用电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GE公司所需要的大容量滚筒洗衣机,此举使得小天鹅与GE公司在滚筒洗衣机研制开发及销售上进行了全面合作。而关于GE公司出面重组的传闻,也就源于此。

  而上述传闻发生于无锡国资委回收小天鹅集团33.02%股权之后。9月26日,小天鹅发布公告称,无锡仲裁委员会日前裁决,斯威特应将所持小天鹅集团33.02%股权返还给无锡市国资委,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有媒体基于此报道说,在小天鹅集团回归无锡国资委后,无锡国资委将能有效利用掌控的股权为小天鹅引进战略投资者。如果由GE公司出面重组,在技术上珠联璧合的两大制造商将会对整个市场、尤其是滚筒市场,营造更加紧张的竞争气氛,从而有助小天鹅洗衣机真正走向世界。

  小天鹅今天刊登公告说,截至目前,公司与GE公司的合作仅限于产品的研制开发及销售。经咨询大股东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其与GE公司也未就股权合作事宜提出相应计划及方案。

  此外,有媒体称,2006年3月,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曾经试图收购斯特威持有的小天鹅集团30%股权,虽然最终协议未能执行,但其决定在条件成熟时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实现小天鹅集团整体海外上市的战略规划已经显露。小天鹅近年来的一系列变化显示其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而出口空间则已经战略性打开。而小天鹅的澄清公告表示,公司近日咨询大股东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其未有整体海外上市的计划及方案,公司也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要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小天鹅A、B股

股票昨天均以涨停报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