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象面人首次瘦脸 手术割掉2.1斤肿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4:59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时代_象面人首次瘦脸 手术割掉2.1斤肿瘤(图)
图:上图是陈石平手术前的样子 王小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象面人首次瘦脸 手术割掉2.1斤肿瘤(图)
图:下图是手术后的样子,已初见脸部轮廓了 王小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33年不敢见人

  新快报讯 (记者 林靖峻 通讯员 宁习源)世界罕见的“象面人”陈石平9月13日在广州南方医院顺利接受了第一期整容手术,他面部变形33年来,终于进行了第一次“瘦脸”。“我对手术结果很满意,起码大家没这么怕我了。”昨天,陈石平在病房里开心地对记者说。

  40岁的陈石平家在河源市和平县,7岁时头上开始长出一个小包块,逐年增大,慢慢地覆盖了整个面部,而且还严重松弛下垂坠至胸部,五官移位。肉瘤的压迫还使陈石平脸部骨骼变形,眼睛弱视,牙齿只剩四五颗,进食困难,呼吸受阻。吃饭要先用手揭开脸上的肿物,走路时也要提起脸皮才可看见路面。

  丑陋的相貌让他被视为怪物,从小学3年级开始,他就因害怕别人的眼光而不再上学;他也一辈子没踏出过中前村一步,每天很早就出去放牛,尽量减少碰到村民的机会;他没有结婚,没有正常的社会活动,只跟哥哥等少数亲戚来往,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做一个正常人。

  今年8月,在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和和平县政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

医院的共同努力下,陈石平进入南方医院进行治疗。9月13日,专家们为他做了第一次整容手术,历时近6个小时。

  “手术非常成功,比我们预计的要顺利很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胡志奇教授昨天接受采访时说,陈石平的病症全世界罕见,属于严重的面部神经纤维瘤。因为担心术中大出血,医院提前预备了一万毫升的备用血液。第一期手术,他们对陈的左右侧眼睑、左右侧眉头、颈部、额头等6个部位的瘤体进行了切除,被切除的瘤体重达2.1斤。

  由于首期手术十分顺利,胡志奇估计可以减少对陈石平进行手术的次数。“以前是计划分3-4次完成,照目前的情况来看,2-3次就可以完成了,目标是让他的容貌更接近正常人。”

  据了解,陈石平这次大型整容手术获得了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的资助10万元,其余部分由南方医院提供,预计第二期手术将于三个月后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