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饮水机市场火爆 水家电行业格局初见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6年的“十一”黄金周,在国美、苏宁、大中等家电销售卖场,水家电销售异常火爆,尤其是新近获得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的沁园水家电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甚至一度出现脱销的局面。

  与前几年饮水机冷冷清清的市场相比,今天如火如荼的销售局面令人颇为感慨。由如今饮水机销售的火爆场面我们不难发现,水家电——这个从前并不十分起眼的小家电行业,
已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且水家电的行业格局也随之浮出水面。

  争夺市场

蛋糕,名牌产品独占鳌头

  “十一”黄金周,各水家电厂商都看好了黄金时期市场这块大蛋糕,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通过不同促销方式来抢占销售领地。通过各大卖场的销售人员反映,新近获得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品牌的沁园在诸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消费者慕名而来者甚众,沁园新获得的“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无热胆饮水机和“国家重点新产品”水帝净水器组成的“黄金搭档”尤其抢眼。

  沁园别出心裁,将无热胆饮水机和水帝净水器组成“黄金搭档”,一举成为水家电市场的标杆产品。这对运用了沁园独特创新性技术的“黄金搭档”,倍受消费者的青睐。据有关卖场负责人透露,近日沁园“黄金搭档”一天最多能卖出百余台,与去年同比提高了近三成。中国家电协会有关人士分析,黄金周期间沁园水家电能在市场大展拳脚,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名牌、中国驰名

商标的获得。

  据了解,沁园研发的全球第一台无热胆饮水机彻底改变了传统饮水机的热胆结构,采用独特的快速加热系统,克服了传统饮水机的重复加热、二次污染的痼疾,使水质的口感更好、节能效果可达到50%左右。目前,该饮水机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同时在国外申报了包括发明专利在内的7项专利。而有“净水专家”美誉之称的沁园开发的水帝净水器,也被国家科技部评为“2006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

  名牌企业促水家电升级,行业格局初见端倪

  目前饮水机的市场规模巨大,饮水机产业年产值达40亿元,2006年市场容量将突破3000万台。今年年初,99%以上的饮水机“有毒”的传言将饮水机行业的健康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使人们从关注水质健康扩大到关注饮水机本身的质量。而国家质检总局最新抽查结果显示,在61种饮水机产品中,合格40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5.6%。对此,业内有关专家认为,目前饮水机行业虽然发展迅速,但市场仍不规范。专家呼吁,饮水机行业亟须规范,行业升级刻不容缓。

  在由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最近联合发布的2006年度中国名牌榜单上,沁园以综合评价第一的身份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同时,“沁园QINYUAN”中英文组合商标已被有关部门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业内人士认为,国内饮水机在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巨大发展,“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的诞生,将直接影响目前水家电行业的格局,从而为行业洗牌奠定了至关重要的基础,将极大的推进水家电行业的规范发展。(张 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