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专访夏新翟国强:两手打造高端液晶电视(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1:13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 很多传统日系电视机厂商在谈到他们和其他平板电视厂商相比的优势就在于,他们的芯片解码技术很好,能够作出更加好看的电视。夏新认为目前自己和其他厂商同类产品相比如何?有那些优势?

  翟国强: 的确,在液晶电视上很多日系品牌确实做的不错。不过作为国内最早出来做液晶电视的厂商之一,夏新的液晶电视也有自己非常鲜明的特色。尤其在液晶电视的色彩
还原上,夏新开发出以4:4:4动态真彩技术为核心的色彩调较技术,这一系列技术通过DSP芯片的差补算法和色彩大师的精确调较,有效弥补了一般液晶电视色彩饱和度不高的缺陷,在同等分辨率下,创造出更为细腻的画面。

  除开夏新的

液晶电视品质在市场中名列前茅之外,夏新最大的优势就是电视上的音响设计。

  了解夏新的人都知道,夏新在家电市场上是依靠音响起家的,依靠这么多年做音响的经历,我们对消费者的偏好和把握很准,能够做出消费者喜欢听到的好声音。音响是一个系统,包括腔体,包括电路的设计都是在音响体系里面,并且夏新独有“低音锤”的低音回路等很多技术保证实现高品质的音响效果。而很多的液晶电视的音响,实际上达不到这些标准,那不是音响只能称做扬声器。

  因为音响的设计需要很多的经验积累和技术积淀,所以不是所有的电视机厂商都能够做好的,并且它本身需要投入的,要加这些东西,成本肯定要提高。而夏新现在做了,作出来以后,我们就是希望提供给消费者的是购买前的愉悦和购买后的一种心理满足感

  特别是在液晶电视上,由于其音响腔体非常小,我们想办法增强腔体,同时增强音响,单元对声音的把握力。因此夏新在选料上也是非常注重,比如内部的磁铁是钕铁硼的材料,磁力是一般磁铁的1000倍,两块磁铁放在一起能够把人的手指夹断。也只有用这种超强度这种东西,才能从腔体、整体上提升音响的功能。

  夏新一个专业音响的部门,专门研发大堂、演剧院、现场演播场所的产品,从这点可以看出夏新在影响上的历史和整个技术有多强。因此,如果一定要说夏新液晶电视的优势,我认为是在保障高品质的画面下,夏新还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音响效果。

  PConline: 近期不少40和42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都在10000万左右,业界有预测认为40英寸左右规格的液晶电视有望挤占37英寸液晶电视的市场,从而直接成为继32英寸液晶电视之后的主流产品。目前夏新在这些大尺寸的液晶电视上产品规划布局是怎样的?

  翟国强: 未来液晶电视的主流市场需求更多还是取决于面板厂商之间的博弈以及市场的实际需求。不过,你可以看到目前37英寸和40、42英寸的电视产品市场占有率都并未突破10%,并且这两者之间市场占有率目前还算非常接近,相互之间并没有谁具备压倒性的优势。

  夏新在这两方面的产品肯定都会有所布局,并且根据市场需求来调整产品。实际上,即便是这两种规格中的某一种成为了主流,并不代表另外一种就会从市场中被完全排挤出去,这两种产品在市场中的需求都会完全存在,因此夏新未来对这两种产品都有详尽的规划,至于未来会主推什么产品,主要是取决于市场未来需求。

  PConline: 不少国产厂商在获取面板资源上非常积极,TCL近期传出和奇美达成策略联盟的消息,夏新对此如何评价?在面板资源上,夏新有些什么想法?

  翟国强: 上下游厂商之间的达成战略联盟在市场中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只要达成战略联盟的双方认为这是一件对自己有益的事情就容易形成这种联盟。

  夏新目前也有自己合作相对密切的面板厂商,不过在面板资源上,夏新更多还是采取开发合作策略,只要面板厂商生产出来的产品品质能够达到夏新的需求,就有机会和夏新合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专访翟国强一
·专访翟国强二
·专访翟国强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