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热水器“三国”营销战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0:13 北京商报

  10月起,热水器迎来传统的销售旺季。

  从1979年第一台燃气热水器投放国内市场至今,热水器市场已经由原来燃气热水器的垄断,演变为与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三分天下。这种平衡格局在短期内会否被打破?

  最新情报

  前15个品牌的市场份额之和不到50%

  前三强:就城市居民家庭拥有率而言,万家乐、海尔、万和是最高的三个热水器品牌。

  品牌集中度:总体看来,热水器市场品牌集中度不高,前15个品牌的市场份额之和不到50%,其他多数为区域性品牌,市场竞争还不充分。

  燃气热水器品牌中以万家乐、万和为代表,电热水器以海尔、阿里斯顿、A.O史密斯为代表,太阳热水器以皇明、辉煌、清华阳光为代表。全国热水器市场需求结构见表一(单位:%)

热水器“三国”营销战大曝光

  

大容积产品拉升价格

  2005年到2006年,热水器均价一路上涨,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均价各自上涨了200元左右。

  容积大小直接影响产品价格。大容积产品畅销的背后,一方面是市场需求的拉动,另一方面是厂商的积极推动。

  燃气热水器方面,8升以上产品的销量占比显著增加。

  与2005年同期相比,2006年二季度则增加了4.5%。燃气热水器主要厂商中,万和、万家乐与海尔缩减了6-8升产品,加大8-10升产品的投放与推广力度。

  电热水器方面,50升以上产品的销量占比有所增加。

  与2005年同期相比,2006年一季度50升以上产品的销量占比增加了1.8%,2006年二季度则增加了0.9%。电热水器主要厂商当中,海尔、史密斯、阿里斯顿、西门子等纷纷缩减30-50升产品,加强50-80升产品的投放与推广力度。(见表三)

热水器“三国”营销战大曝光

  

各品牌销量比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热水器“三国”营销战大曝光
·热水器“三国”营销战大曝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