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中小尺寸液晶屏下半年现缺货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9: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9日,传统的消费电子销售旺季也带动了相应组件的销量,最明显的就是液晶面板的需求,目前不论是面板或零组件业者,正进入出货旺季,其中TV用或是PC用的液晶面板甚至开始缺货。奇美电、友达近日就曾对有关媒体表示,现在面板供货的确吃紧,除了显示器面板供货紧俏状况从8月持续至今,32英寸以上的电视面板也都缺货,供货缺口约在10%至15%。

  根据研究公司 WitsView Technology Corp.的统计,9月底17英寸液晶显示器面板报价125美元,较8月底的113美元上涨11%;而同尺寸TV用液晶面板则持平在365美元。

  

液晶面板业界人士指出,受到旺季需求的带动,近来液晶面板厂有呈现急单涌现的态势,因此,包括部分大尺寸TV(32英寸以上)或显示器用(17英寸、19英寸和19英寸(W)等)面板均有开始缺货的迹象,以目前供需情势来看,10月份下游系统厂将会积极地抢面板,整体面板供需也持续趋于紧俏。

  究其原因,台湾奇菱科技董事长特助陈清展的看法颇具代表性,他认为在中小尺寸液晶面板的市场应用趋于多元激励下,手持式3C产品及车用计算机、车用电视、携带式游戏机等中小尺寸型显示器产品,势将逐渐扩大液晶面板需求量,而其中以中小尺寸液晶面板最为重要。

  据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下游积极抢货的情况在TV面板市场尤为显著。以目前整体接单状况来推估,面板业10月、11月缺货情况仍将持续蔓延,预期今年度出货高峰将会落在11月。 (小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