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2007冷冻年度空调业将吹什么样“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节能风:首选直流变频

  在人们对节能环保高要求的推动下,节能空调将继续在2007年大行其道。专家指出,在目前所有应用于空调的节能技术中,直流变频的节能效果是最强的,可以使空调的最高节电能力达到48%,因此,如果您今年想买一个质量好、品牌强、售后服务有保证的空调产品,就一定要将侧重点放在“变频”二字上了。

  据了解,在日本市场上,变频空调已具有95%的市场占有率,我国的海信、美的、海尔等大型空调厂商也纷纷加入“变频阵营”。最近召开的国家信息中心“2006年度空调行业盘点暨发展趋势峰会”分析表明,变频空调在2006年空调行业整体市场环境不利的情况下逆市而动,销售量同比去年增幅达到47.22%,变频空调已经成为支撑目前国内空调整体市场销售的关键品种。

  业内人士认为,2006年已经开始进入变频空调市场销售的提速期,在未来的几年内,变频空调将成为空调市场发展的最大竞争点。而2007年变频空调的竞争将主要集中在产品技术、产品服务和品牌销售上,而且竞争将更为激烈。

  健康风:进军“空气品质”

  过去,人们主要重视空调调节室内温度的功能,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室空气环境的要求也与日俱增。不仅要求合适的温度,还要求合适的湿度、洁净度甚至流通感觉等,希望人体获得最大限度的舒适,开始了对于“空气品质”的追求。

  研究我国室内空气质量的有关专家认为,空气中的灰尘、烟雾、二氧化碳、

装修产生的甲醛等有害气体往往无法及时排出,室内氧气含量不足……这些都非常容易造成空气中有害细菌含量的快速上升,危及人体健康。

  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促使了健康空调的诞生,美的、海尔、长虹等空调厂商纷纷向“空气品质”进军,卖场劲吹“健康风”。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大多数空调品牌都将“空气质量”看成是利润的增长点。空调新品除了具备调节室内温度的功能,还兼具加湿、除臭、杀菌、净化空气等功能。空调的下一步发展就是要不断吸附室内环境小型电器的各种功能,成为调节室内空气环境质量的综合型控制设备,这将是实现产品乃至产业升级的主要方向,也是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所在。

  时尚风:居室锦上添花

  随着人们住房条件的改善,许多消费者家中已经不止一台空调。

客厅、卧室、书房,一个也不能少。因此空调的外观设计也越来越时尚美观,走向高端。

  据了解,在外观设计上,空调在2007年的一大趋势是,彩板设计大面积代替白色格栅式设计,晶面设计、珠光面设计,都会逐步取代白色塑料外观,使空调“家居化”的潮流越来越明显。高端空调的外观各具特色,为居室锦上添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