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八大彩管力挺CRT画质音响优于液晶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50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9月26日消息(记者 张颖) “CRT彩电(彩管电视)20年内也退不了市。CRT彩电不仅价格便宜,最主要的是CRT画质、音响明显优于液晶电视。”在今天下午召开的2006中国彩管市场趋势论坛会上,彩管行业协会会长范文强表示,本月初自“CRT退市说”问世后,彩管企业就面临银行催还贷款的尴尬局面,经营受到影响。“这个会是被逼出来的,目的是还中国企业一个公平的经营环境,还全球彩电消费者一个明明白白的消费。”

  范文强介绍说,经过近30年的发展,我国的彩管产能现位居世界第一位,占据了全球彩管产能近50%的份额。同时,我国的彩管产业拥有全球最为完善的产品结构和产业链配套优势,彩管上游原材料企业如玻壳、荫罩、电子枪、偏转线圈等生产厂家供应能力均居全球前列,而彩管下游企业中国CRT彩电的生产更是占据了全球CRT彩电生产的近半壁江山。

  范文强强调说,不少消费者认为彩管电视的价格低,是低端产品,

液晶价格高,是高端产品。“这是对彩管电视的误解。CRT彩电价格低,是行业几十年不断提高发展的自然结果,是产业高度成熟的重要表现。”他认为,过度依赖市场宣传来推动尚未完全成熟的技术市场并不符合消费者的实际利益,甚至会造成潜在的连锁反应。“有一个很实际的问题就是产品保修,目前只有CRT彩电具有国家最为完善的三包规定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液晶电视的保修规则多为商家自定,一旦出现纠纷消费者很难完整有效地维护自己的利益。”范文强表示,如果家居面积较小,为节省空间,可选择相对轻薄的液晶电视,如果家居面积大,建议买CRT彩电以好好享受电视的乐趣。“欧洲懂行的发烧友购买的都是CRT电视。”

  “CRT电视在动态清晰度和响应时间上都优于液晶电视。”国家

数字电视接收设备和性能标准制定工作组组长刘全恩在该论坛上指出,液晶在动态清晰度和响应时间上这两项技术指标上存在明显的缺陷。其一,液晶存在动态清晰度损失的问题;其二,液晶响应时间相对于CRT彩电较慢,存在动态画面拖尾问题。刘全恩还介绍说,电视薄到一定程度就难以做到优秀的声音效果,通常还要外置音响系统来配合电视画面,增加了消费者的购买成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