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2006年顺德家电展筹备进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5:12 hc360慧聪网

  作者:梓诺

  2006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将于10月13~16日在顺德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创新科技·创造商机”为年度主题,继续邀请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分会与顺德区政府共同出任主办单位。同时,日本电机工业会、韩国电子工业协同组合、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电器制造业协会等国际行业组织继续出任本届顺德家
电展支持单位。在中外业界的鼎力支持下,目前招展工作已圆满结束,本届展会主要特点如下:

  一、增设室外展区,扩大展会规模

  为解决历届展位供不应求的情况,今届展会专门在馆外空地增设3000平方米室外展区,共增加展位120个。室外展位主要用于家电成品、家电配件及服务类企业。室外展区将搭建帐篷并安装室外空调,为参展企业提供良好的展示环境。

  二、细分七大专区,优化展区结构

  本届展会细分品牌、精品、配件、采购、设计、服务七大专区,通过最佳的展区划分,彰显企业实力。

  1、品牌专区。专区设立在展厅中心位置,松下、长虹、TCL、海信、小鸭、志高、威利马、荣事达、美菱、福日、美的、科龙、格兰仕、万家乐、容声、万和、东菱等近百家中外著名家电企业和成长型中小企业以特装方式塑造品牌形象。

  2、精品专区。本届展会在展厅二楼特设“家电精品廊”,优选企业参展产品,把行内代表企业和自主创新型企业的家电新品和精品集中陈列,展示系列包括多功能智能家电系列、个性化卫厨家电系列、新型节能环保家电系列等。

  3、配件专区。顺德家电展继续组织了安美特铝业、大金氟涂料、艾克耐克、BJB、中日电热股份、通宝股份、松翰、3M等90多家知名配件企业,展示压缩机、微电脑控制器等电子元器件、塑料模具、五金配件、涂料设备等高技术产品,促进了家电专业化分工体系的建立。

  4、采购专区。顺德家电展在展厅二楼设立“采购专区”,沿用“采购专区+供需配对会+现场考察”的首创模式,加强商业配对服务,国美、苏宁、五星三大国内家电连锁巨头,新一佳、人人乐、铭可达等区域性家电专业和连锁经销商纷纷进驻采购。

  5、技术专区。展区继续设立在序厅,展示内容包括飞利浦的可控硅技术、安森美的电源芯片制造技术、德州仪器的

半导体技术、艾默生的家电温度传感器与控制器技术、艾睿电子的家电产品运用解决方案、华南家电研究院的家电新材料替代等等,为家电产业的优化升级和技术成果转化、交流牵线搭桥。

  6、设计专区。顺德家电展首次增设设计专区,倡导“精于心,简于形”的设计理念,发布家电产品流行趋势。其中,广州美术学院、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华南家电研究院、广州集成电路中心等五个专业设计机构将展示各自科研成果及技术服务,并联合香港电器制造业协会展示香港电器设计大赛的获奖产品。

  7、服务专区。顺德家电展继续为家电认证、检测机构和

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信息咨询等相关企业设立专区。

  三、招展进度理想,新兴品牌涌现

  1、企业报名热烈,展位供不应求。截止到8月31日,共有513家企业报名参展,预计今年参展企业数量将达420家,比上届增加15家。

  2、企业参展水平提高,申请特装面积大幅度增加。为充分展示和提升企业形象,更多历届参展企业纷纷申请光地,精心设计展台。本届家电展共有97家企业申请光地特装,为确保参展企业数量,即使增加了3000㎡的展场面积,仅安排85家企业采用光地特装,比去年增加16家,特装面积占展览净面积的54.1%。

  3、展商质量稳步提升,新兴品牌参展队伍不断扩大。本届展会继续巩固品牌企业参展数量,扩大新兴品牌参展队伍,东菱、亿龙、威王、龙的、乐邦、万利达、欧科、阿诗丹顿、奥特朗等厨卫家电单品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十强的企业争相参与。

  4、展会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国际招展不断突破。从经筛选确定产品展区的396家企业中顺德企业106家、顺德以外的省内企业180家、省外企业37家、境外及合资品牌企业73家,顺德以外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的73.2%,境外企业数量比上届翻了一番,占参展企业总数的18%,国际

化工作目标渐见成效。

  四、力促产销合作,强化交易效果

  本届继续采用招商与招展同步进行,广泛邀请专业买家。我们提前逐一落实展会历届积累的25万条数据库买家信息,了解买家采购需求,分级向客商寄送邀请函;继续通过邮电系统筛选5万专业家电行业客商寄送邀请函;通过环球市场、慧聪、中国家电、家电快讯等合作媒体广泛发布招商信息。此外,还通过举办国际市场家电大买家采购会和国内家电采购商面洽会,邀请近百家国内外买家驻场采购,加大采购活动组织力度,完善买家服务,巩固家电展商业效果显著的优势,充分演绎全球家电交易平台的内涵。

  五、策划权威论坛,引领行业发展

  2006顺德家电展共组织2场采购会和4场技术研讨会。其中,研讨会内容涉及半导体应用技术、高效环保设计、探讨出口指令及国际认证等内容,届时将由日本东芝株式会社、飞利浦、松翰科技、UL美华、德国TUV等著名企业的专家主讲。

  此外,鉴于去年的“中国家电产业发展峰会”获得极好反响,今年继续于10月13日开幕当日举办“2006中国家电产业发展峰会”,邀请国内权威家电行业组织、家电研究机构、中外家电巨头、商界知名人士、业界专家学者与顺德家电展参展企业代表约40人共聚一堂,围绕“家电企业发展战略与营销模式选择”的主题,运用问答座谈与专家点评相结合的形式,针对当前国内外家电市场营销环境变革的情况,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战略目标,交流营销策略和经验,共商家电企业未来营销模式变化趋势。

  六、优化宣传网络,加强推介攻势

  由于本届展会日期提前至10月13-16日举行,展期正好与香港电子展(10月13-16日)及广交会(10月15-20日)日期相近,为做好宣传工作,本届家电展继续加大中外家电行业杂志等专业渠道宣传力度,选择投放海外主流家电媒体和贸易媒体,增加投放主流报刊和权威商业杂志,适度投放电视及主干道路牌、机场灯箱广告,提升网站宣传功能,从业界推广和公众形象两个层面提升家电展品牌认可度。已先后在6家公众媒体、13家专业媒体和3家国际网站进行广告推广。此外,还通过合作组织广泛宣传,如委托日本电机工业会、韩国电子工业协同组合和香港贸发局等国际机构发布顺德家电展信息,在香港电子展、广交会和国内各知名展览会以及在德国科隆展、俄罗斯家电展、杜拜家电展等多个由贸促会组团参加的国际展会上,通过招展小组到会、委托参展企业、委托合作宣传机构等多种形式宣传推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