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中国家电品牌海信“亮剑”南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9月25日电(记者冯雪 程志良 陈铭)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的机场路上,各大跨国公司的巨型广告牌林立,其中一块白绿相间的广告牌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第一个成功打入南非市场的中国家电品牌“海信”的广告牌。

  海信公司1997年底在南非建立第一条生产线,1998年其产品正式进入南非销售的主渠道——大型连锁店。此后,海信在南非的销量、销售收入和利润以平均每年20%到30%的
速度增长。

  如今,南非各大连锁店都有海信的产品,其中头号主打产品电视机在南非市场所占份额在15%以上,家庭影院、DVD机、

冰箱和微波炉等其他主打产品的市场份额在10%左右。

  2003年和2005年,在南非最大连锁店GD Group的年度评选中,海信因售后服务第一和销量第一被评为“年度最佳供应商”。

  海信南非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游海说,海信在南非的成功,得益于中国鼓励企业“走出去”的大环境,也得益于海信在南非市场始终坚定地执行品牌战略。

  他说,在海外闯出自己的品牌很辛苦,因为前期没有多少市场收益,所以国内很多生产者都选择“贴牌”的方式走向海外。但是从长远来看,品牌是一种巨大的无形资产,是企业的风险保障,因此海信从一开始就坚定地贯彻品牌战略。

  于游海说:“做人要有士气,做企业也要有士气。现在海信中国总部正在组织观看《亮剑》这部电视剧,我们在南非也要发扬‘亮剑’精神。面对陌生的市场和竞争对手,要敢于‘亮剑’,也就是亮出自己的品牌。”

  海信在南非设立了30多块大型广告牌,其中20多块在约翰内斯堡。公司还根据自身实力,在电视台集中做广告。比如,在2006年

世界杯期间,海信在南非当地各主要电视台做了5天广告,包括决赛和半决赛期间,且都是在黄金时段。据介绍,目前海信在南非的广告投入每年约为500万兰特(相当于68万美元)。

  除广告宣传,海信还非常注重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于游海说:“光靠广告是不行的,最重要的是给客户和广大顾客实实在在的东西。”

  GD Group负责人詹姆斯·吉布森说:“海信是我们多年的合作伙伴,其产品质量好、价格低,售后服务也是一流的,很受南非大众的欢迎。”

  目前,海信在南非销售的中低端产品占销售总量的97%到98%。于游海说,南非海信的下一步目标是要向除周边国家以外的其他国家继续扩大,打出高端产品,提升品牌档次和知名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