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背投电视选购四大步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9:57 中国电子报

  背投电视主要分为显像管(CRT)背投电视、液晶(LCD)背投电视、光显(DLP)背投电视、硅晶(LCOS)背投电视等四种。CRT背投电视推向市场最早,技术较为成熟。近期陆续上市的LCD背投电视、DLP背投电视、LCOS背投电视统称为微显示(MD)背投电视,它们都属于背投电视家族里面的高端产品。其中,LCD背投电视、DLP背投电视是城市市场上最常见的背投产品,而LCOS背投电视由于良品率较低还没有大规模上市。这里介绍一下LCD背投电视、DLP背投电视的选购准则。

  首先,应结合自家的居室环境选择背投彩电的尺寸。电视的理想观赏距离为宽屏幕高度的3倍,这部分消费者需要40英寸以上或更大屏幕的视听设备来装点

客厅。以此相类推可以得出42英寸
液晶
背投电视的最佳观赏距离为2米至2.5米;50英寸液晶背投电视的最佳观赏距离为2.3米至3.0米;60英寸液晶背投电视的最佳观赏距离为2.7米至3.6米。家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客厅的大小,以及客厅内的摆设决定所选购产品屏幕的大小。

  其次,察看技术指标,比如看亮度、观会聚性能。背投电视的关键是亮度,投影管、透镜与屏幕等元件对画面的亮度影响较大,选购时要注意画面的亮度,同时以屏幕大、图像清晰为关注点。背投电视采用先进的数码会聚技术,避免彩色溢出而引起的图像模糊。可以通过观察图像的四角和文字显示质量来判别会聚水平的高低。

  再之,听音效。大屏幕液晶背投给我们所带来的震撼冲击效果,是由画面和音效两部分组合而产生的,二者缺一不可。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品牌的液晶背投产品都有环绕声效果。

  详细了解是否具备杜比环绕技术,能否自成家庭影院系统,可避免重复购置音响器材。听伴音是选购时的重要一环。将音量进行大小调控,以声音大小变化明显,声音柔和、洪亮为佳,不应有沙哑和电流声。

  最后,查接口模式。一台性能超值的背投电视至少应该同时具备VGA、SVGA接口和DVD分量输入等几组端子。前者可以用此接口直接与电脑主机连接,并实现诸如上网冲浪、收发电子邮件、玩游戏、观看如

股票行情等细小图文等各种功能。后者则可以连接DVD机、数字音箱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