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空调室外机“失踪” 流入旧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4:28 天津日报

空调室外机“失踪”流入旧货市场

空调室外机“失踪” 流入旧货市场

     记者李文博摄影兰飞城市快报最近,本市频频发生空调室外机被盗事件,这些室外机遭窃后究竟流向何方?据了解,除了一些太旧的室外机被当成废铁变卖外,相当一部分流向了旧电器市场。昨日上午,在知情人的带领下,记者在红桥区千里堤附近某旧电器市场,目睹了一台不明来路空调室外机变卖的全过程。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红桥区千里堤附近某旧电器市场,在靠近市场入口处,两边的店铺大多从事一些旧电器回收的买卖,大量的旧

冰箱、电视、空调、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堆积在室外的空地上。 
 
 
      据知情人介绍,在一家专门从事废旧空调回收的店铺中,经常有一名外地男子每隔两三天就往店铺中送来一两台旧的空调室外机,“如果是自家用旧的空调,哪有这么多,肯定有问题。”记者看到,该店铺的门外堆放着100多台空调室外机,接口处的线缆大多都留下了被割断的痕迹。

  中午12时许,知情人所称的那名外地男子果然骑着三轮车来到店铺前。“老板,又拿来一台。”外地男子大声叫着,随后从店铺中走出一名中年男子。和外地男子耳语了几句后,中年男子仔细检查了三轮车上一台很新的“海尔”空调室外机,并从口袋里掏出两百元现金交给对方,然后外地男子骑着三轮车快速离开了市场。

  据知情人介绍,在近一个月内,这名外地男子至少向这家店铺“送”来了十几台空调室外机,而且大多是八九成新的,按照型号和新旧程度,会得到至少一百元的现金。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公安红桥分局,警方表示会在近期内对该旧电器市场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接纳赃物的行为,一定会从严进行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