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海信变频空调荣膺销售冠军品牌等多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1:09 新浪科技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在其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2006年度空调行业盘点暨发展趋势峰会”,并公布了2006年度空调品牌评选结果. “变频专家”海信空调以出色的市场表现和销售业绩继2004、2005蝉联“全国畅销空调品牌”、“全国畅销节能空调品牌” 、“全国畅销变频空调品牌”等多项荣誉后,再度获“全国畅销空调品牌”和“最佳售后服务空调品牌”、“最值得信赖空调品牌”等多项大奖,并以多年以来持续占据全国变频市场55%以上份额的遥遥领先地位和绝对优势而被授予"变频空调销售冠军品牌"称号。

  空调年度整体销售首次出现负增长 变频空调逆势而上海信功不可没

  盘点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市场信息处处长蔡莹发布了基于全国156个城市、1100家专营连锁以及百货商场的月度监测数据的《2006年度国内重点城市空调零售市场白皮书》,并对即将到来的2007冷冻年度进行前瞻分析。《白皮书》显示,2006年度全国重点城市空调器零售市场销售态势出现历史性拐点,从1991年国家信息中心建立重点城市零售市场监测系统有数据记录至今16年,首次出现年度销售负增长局面,年度销售量同比下降7.24%,销售额同比下降1.98%,而与此同时,变频空调在整体市场环境不利的情况下逆市而动,销售量同比去年增幅达到47.22%。蔡莹强调,在变频领域,技术见长的海信空调表现最为出色,销售量、销售额都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创造了销售较大幅度增长的奇迹,成为极少数正增长品牌之一,国内变频空调销售的迅速增长和比例的大幅度提升,海信的推动作用首当其冲。

  技术引领市场 质量成就品牌 海信空调:好产品才是好品牌的基础

  面对荣誉,海信空调表示,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销售业绩,更重要的是消费者的信赖、青睐和满意。海信坚信,好产品才是用户最需要的,才是好品牌的基础。

  技术是根,创新是魂,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这是海信多年来一直奉行的经营之道和管理箴言,也是海信30多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健、快速发展的关键,更是海信空调后来居上、实现逆势增长的根本所在。

  据悉,作为我国最早引进变频技术并进行变频空调生产的企业,海信空调技术研发能力始终走在国内行业的前列,在变频技术研究上,已率先掌握了包括矢量变频空调控制系统的多项核心技术,拥有自主开发的全套世界领先的变频空调系统解决方案,变频技术与国际领先水平保持同步。2005年11月,海信在“三相合成反电势算法的6极高效直流变频压缩机驱动技术”等方面均取得最新突破,鉴定为国际领先的 “6极高效直流变频空调KFR-5010GW/FZBPE” 使海信成为中国首个大功率直流变频空调达到欧洲双A级标准(制冷A级、制热A级)的品牌,打破了日本品牌垄断欧洲大功率直流变频空调市场的格局。

  在发展和稳固技术领先优势的同时,海信空调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品牌建设”之路,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产品通过各类国际认证,取得了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产品远销欧美、澳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7月海信变频空调首家通过国家质量环保产品认证,率先拿到了国际贸易最新通行证,这意味着即使在当前强制执行RoHS指令的欧盟市场海信变频空调也将畅行无阻。

  有了良好的产品质量保障,海信变频空调在国内外市场上取得了突出的经营业绩,自2004年起持续占到国内变频市场份额的55%以上;在国际市场上,已经形成了“买中国品牌变频,就找海信”的良好口碑, 2005年海信出口的变频空调中直流变频比例达76.6%,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变频老大”。

  变频将成07年最大竞争点 品牌较量将集中于技术和服务

  变频空调在多年的市场培育后,特别是海信不遗余力的推动普及已有10年之久,目前已经成为支撑国内空调整体市场销售的关键品种。

  蔡莹指出,变频空调在05年还是一个发展阶段,06年已经开始进入市场销售的提速期,变频空调将成为空调市场发展的最大竞争点。2007年变频空调的竞争将主要集中在产品技术、产品服务和品牌销售上,而且竞争可能更为激烈。

  据透露,同时获得本年度“最佳售后服务空调品牌”、“最值得信赖空调品牌”和“变频空调销售冠军品牌”的海信空调,在变频技术上已有着十几年的持续积累,拥有专利和自主

知识产权300多项,并掌握了多项国际领先的变频尖端技术作为前瞻性储备,领先行业至少1年以上,对07年的市场已然胜券在握。

  海信空调表示,07年海信将继续秉承高端路线,引领行业技术,在努力推动空调行业在变频领域大发展的同时,推出更多更好的高节能、高舒适、高效率的直流变频空调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宽的产品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