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双喜炊具巨资打造现代化电器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1:16 江南时报
纪念珍藏版电压力锅十月限量发售
  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006年10月3日,中国压力锅行业的鼻祖——双喜炊具集团,占地1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电器生产基地将在中国经济特区珠海隆重奠基。 
  记者随即与双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该消息获得证实。据双喜有关人士介绍,打造国内最大电炊具生产基地是双喜一直以来的目标,该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其中新厂区投资达2亿元,引进意大利等国际先进设备的投资达3亿元。项目于今年10月3日奠基,并将于明年5月建成。建成后,将形成年产三个“450万
”:450万口电压力锅、450万口电饭锅和450万套不锈钢压力锅及炊具百货的生产能力,年产值超过20亿元。这将是名副其实的国内最大炊具生产基地。
  通过对双喜炊具集团总经理牛贵升的采访,记者还了解到,双喜源于1956年,今年正是五十年华诞,电器生产基地的奠基便是双喜50周年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了纪念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十月,双喜将在市面限量发售5000台刻有“双喜五十年”字样的纪念珍藏版电压力锅,幸运的消费者可以通过购买或参加活动获得这一批具有特殊意义产品,共同见证双喜历史。同时,更多的针对亿万消费者的优惠促销活动也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如“开锅大典50年,双喜礼进亿万家”系列活动,以及即将启动的以弘扬中国炊具文化为目的的中国炊具文化馆建设等活动,都旨在回报社会,回馈消费者,将双喜五十年的欢庆最大化地与消费者共享。
  作为中国第一口压力锅的制造者,双喜品牌记载了半个世纪以来中国炊具历史的变迁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从第一代铸铝压力锅到第二代纯铝压力锅;从国家1985标准到1992标准,再到2003标准;从普通氧化技术到硬质氧化技术;从铝质压力锅到不锈钢复合底压力锅;从传统压力锅炊具到全系列电压力锅炊具,双喜始终以领先一步的科技实力,激扬炊具市场,倡导行业潮流。2004年双喜荣获“中国名牌”称号。2005年,双喜压力锅产销量突破350万口,再创行业新高。在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倡导下,双喜秉承“节能、环保、健康”的产业发展传统,目前已形成了以传统压力锅、电炊具产品、铝片材为三大支柱产业,横跨炊具和电器两大行业,覆盖压力锅、电炊具、不锈钢百货、炒锅、灶具和铝片材等六大系列,总括150多个品种,500多个规格的产业集群,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炊具大王”。 
  业内专家指出,在市场竞争向国际化竞争靠拢的今天,双喜一直坚持品牌的民族和自立,一心打造属于中国的最本土的民族炊具品牌,此番电器生产基地项目的巨资打造,不能不说是迈出了战略性的重要一步,对于双喜的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