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买了就后悔 揭露今年最骗人的平板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43 家电网
  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已经成为了今年家电业最热门的话题,因为和2年前比,这2个家电宠儿已经正式的走入了普通家庭中。所以不可否认的是,电视业将会被这液晶和等离子电视所推动成为最有潜力的产业。也从这点可以看出家电市场有巨大的利润空间,谁卖的好谁就赚的多。面对这片刚刚被开发的肥地,许多以前不是做电视的商家也开始投身其中,改做了家电。在这个地盘商家多了,竞争也就自然激烈。价格战都打的十分漂亮,这个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不过时间久了也就会出现一些偏差,一些厂商开始从打价格战转向了让人发指的做法,那就是虚假的欺骗。

买了就后悔揭露今年最骗人的平板电视
揭露今年最骗人的平板电视

  厂商、销售欺骗消费者,宣传虚假指标的做法,在中国的家电卖场中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厂商为了赚钱打出虚假的指标以及无中生有的技术,提高了自己产品的身价的同时还降低了成本。这笔买卖谁都清楚,而到了销售这里便是又蒙又骗的忽悠消费者。也可以将销售人员看作是厂商的枪手,前段时间说烂了的“六基色技术”,相信许多朋友都听说了,如果还不知道的可以看一下这篇《可笑的六基色!揭露液晶电视六大骗术》。

  今天小编要向您说的不在是这些无畏的争论,前两天,小编走访了各大家电卖场,从中看到了一些产品。发现了几款蒙骗消费者的实例,接下来就一一向您到来。

  一. 面板都有假,夏普AX5系列竟然用台湾屏!

  夏普的液晶电视在日本排名第一,靠的就是其自行研发的独特液晶面板以及优质的音箱。这梦幻级的配置让许多朋友都想拥有夏普的液晶电视,原因有2个,第一个是夏普的液晶面板不外供,可以算是独有的专利。第二个当然是为了放心才选夏普,毕竟夏普很多年来只用自己的屏。但是也导致了而其价格十分高昂,绝对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所以让许多夏普的粉丝都没法体验到夏普的液晶电视魅力,然而前不久,小编在卖场中发现了一款32寸的夏普液晶电视,售价仅为9999元,还不足万元。

买了就后悔揭露今年最骗人的平板电视
 
夏普LCD-32AX5液晶电视

  不足万元的夏普LCD-32AX5液晶电视

  小编刚看到这款电视的时候十分惊讶,以以往来说,夏普的液晶电视就算是,32寸也起码要15000元以上,可是这台还不到一万元。有些蹊跷,于是小编仔细的观察了一下这台电视的面板,果不其然,阴谋就在这!小编将32AX5液晶电视的面板拍摄了下来,如下图:

买了就后悔揭露今年最骗人的平板电视

夏普32AX5液晶电视的面板实拍

  相信看过小编这篇《别听JS忽悠!小编教你透过面板选液晶》的朋友一定都已经发现了这个阴谋,没错,这款价格低廉的夏普液晶电视根本不是采用的自家的ASV面板。而是采用了台湾的液晶面板,有些朋友可能迷糊了,不是前面说夏普只用自己的液晶屏吗?

  是的,一直以来的确是这样的,但是以现在的这个实例来说,显然那个说法已经不准确了。为了降低成本,夏普也开始采用台湾面板来摆低端门面了。说句实话,夏普也太不厚道了,这还没完,卖场里的JS竟然还摆着夏普ASV屏的广告来宣传这款电视。想不上当都难,看来液晶电视这最后的净土也已经不在纯洁了。

  打着夏普ASV屏的旗号还贴着某某标识,如果是不太了解液晶电视的消费者来说,八成会吃亏。对于十分懂行的朋友来说,这个自然是难不到。不过如果一位比较喜欢夏普而又不太懂的人遇到这种情况,再经过JS的一番忽悠,估计离上当受骗就不远了。不过不要紧,小编下面还有一张真正的夏普屏的实拍照片,这样就算是菜鸟,到卖场仔细一看也能够识别真伪夏普屏了。

买了就后悔揭露今年最骗人的平板电视
 
真正的夏普屏实拍

  上面这张就是真正夏普屏的特征了,如果您打算买夏普的液晶电视,可一定要注意一下这个细节部分。不然买回去一台台湾面板的夏普液晶电视就出丑大了,当然小编不是说台湾面板不好,就拿这个夏普液晶电视来说,如果不是冲着ASV的夏普面板屏,谁还会去买它的电视呢?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买了就后悔 揭露今年最骗人的平板电视
·买了就后悔 揭露今年最骗人的平板电视(2)
·买了就后悔 揭露今年最骗人的平板电视(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