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任天堂后发制人 Wii上市计划最终曝光(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14 IT168.com

事实上,任天堂选择美国同步上市,日本后发制人这样的市场策略,是肯定经过深思熟虑的,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这绝对是一个高招。首先,每年的11月中旬到12月底是北美电玩市场的销售旺季,事关这段时间里面有两个很重要的西方节日:感恩节和圣诞节。感恩节期间,游戏主机的销售情况会明显开始走强,选择在这个时候购买主机的玩家有不少。而在圣诞节前夕,不少消费者都会为自己的亲朋好友选择圣诞礼物,而新上市的次世代游戏主机正好就是送给年青一族的最佳礼物。因此,任天堂将Wii在北美的发售时间安排在11月中下旬,是相当明智和合适的。

  至于选择在PS3上市后的两天发售Wii,就更加看出任天堂的深谋远虑。以SONY的品牌和PS系列在过去10年所打造的口碑,PS3对于广大FANS来说是有超强的吸引力,PS3的上市热卖目前看来几乎已成定局。不过,SONY在PS3发售期间只给北美市场提供40万的现货(这也没有办法,全球总共才50万台),估计首发当天就可以全部卖出,之后SONY将要面对无货可卖的局面,如果解决PS3的供货问题才是他们的首要工作重点。想当初Xbox360上市的时候,首发期现货严重不足的问题,足足要过了一两个月才完全解决,估计PS3这边在这方面所耗费的时间会就更长。这样一来,Wii在11月19日上市,就根本不用担心PS3竞争的问题,因为PS3在北美已经没有现货供应了,这段时间可以说是PS3销售的“真空期”。据悉,任天堂方面许诺,11月19日Wii将在北美25000个零售点同时开卖,而全球首发的400万台现货,将大部分供货给美国市场。

任天堂后发制人Wii上市计划最终曝光(2)
Wii美版外观

  至于日本市场要拖到12月2日才发售,任天堂方面估计也是详细盘算过的。一方面,为了抢占北美市场的份额,将Wii的大量现货优先供应给北美,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如果选择北美与日本同步发售,将极可能出现两个市场都供货不足的情况。另一方面,PS3虽然在日本开卖的时间要(11月11日)比北美早了一个星期,但是现货供应的数量只有北美的四分之一,也就是10万台。对于日本这个电玩大国,每逢有新主机和游戏超大作上市,都要排上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人龙,这10万PS3主机,相信一天之内就有可能全部卖光。之后就跟进入与北美市场一样的缺货期。同任天堂作为游戏老铺,他们在日本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并不会比SONY差太多,加上Xbox360在日本市场根本算不上是PS3和Wii的对手,所以就算PS3有半个月的销售时间优势,但是Wii推到12月2日才开卖,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根据国外游戏玩家的消费习惯,在三个月内他们一般只会购买一款游戏主机,由于PS3的现货极为有限,当首批50万台现货全部出完之后,买不到PS3的玩家,有可能会将购买目标转向Wii或者是Xbox360,当然核心玩家是属于例外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无惧挑战 Wii上市计划瞄住PS3
·后发制人 任天堂施展高招
·比较实惠 Wii主机配件售价曝光
·网络服务详情:下载游戏需要付费
·竟然不设区码 Wii游戏阵容补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