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任天堂后发制人 Wii上市计划最终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14 IT168.com

    一周之前,在“蓝光成绊脚石 索尼PS3再次延期发售”一文中,笔者给大家分析过PS3在欧洲发售延期之后,家用游戏机市场可能由此引发的一些新情况,而其中最有可能影响到的,就是同样于年底发售的另一款次世代主机,来自游戏老铺任天堂的“Wii”。当时,笔者预期任天堂了解到PS3的新情况之后,有可能会改变原先的发售计划,让Wii与PS3同步发售。毕竟Wii的供货情况明显好于PS3,价格也比PS3便宜很多,考虑到PS3上市期全球只有50万台现货,根本不够满足市场的需求,因此Wii选择与PS3同时上市是绝对有可能的。

  一周之后,任天堂通过先后在东京、纽约、伦敦三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了Wii的最终上市详情。至此,本年度家游市场最大的谜团被全面解开,关于Wii的上市日期,主机价格,主机配置、相关配件价格,软件价格,首发游戏阵容等等,都在新闻发布会上由任天堂方面一一对外公布。另外,一些以前大家没有注意的细节,如主机版本,下载服务的价格等等,在这次的新闻发布会上面都有详细的说明。

任天堂后发制人Wii上市计划最终曝光

无惧挑战 Wii上市计划瞄住PS3

  之前笔者是预测Wii有可能与PS3同步上市,而从实际情况来看是只猜对了一半,也就是“同步发售”与“后发制人”相结合。SONY方面非常重视北美市场,就算以延期PS3在欧洲市场的发售也要力保北美市场的供货,并且首发期全球50万台现货当中,有40万台是供货给北美,而日本“老巢”才分到区区10万台。但是,任天堂对北美市场的重视,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们竟然决定Wii在北美的发售时间比日本本土还要早,而且还是早了半个月,看来北美市场会成为三大次主机交火的中心点。

  在新闻发布会,任天堂宣传Wii在北美市场的发售日为2006年11月19日(星期天),也就是PS3北美发售日(11月17日)之后的两天,而日本本土的发售日将两周后的12月2日(星期六),这个时间比PS3在日本的发售日大概是晚了三周的时间。在之前一段时间,市场上一直流传着这样的传言:任天堂为了避免Wii与PS3正面交锋,而不得不让Wii提前到PS3之前上市,具体上市时期将会是PS3发售前的半个月到一个月。这个传言由于具有一定的合理性,所以得到不少业界人士的认同。不过,实际情况就刚好与这个传言相反,任天堂一方面是选择正面迎战PS3(北美市场),另一方面则是后发制人(日本市场),这样的市场策略目前看来是相当有针对性的。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无惧挑战 Wii上市计划瞄住PS3
·后发制人 任天堂施展高招
·比较实惠 Wii主机配件售价曝光
·网络服务详情:下载游戏需要付费
·竟然不设区码 Wii游戏阵容补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