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黑白家电爆发颜色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4:18 南方日报

  刚刚为新居添置好家电的苏小姐这几天开心得不得了。好久未逛家电卖场的她,突然发现传统的黑白配家电,如今都纷纷穿上了亮丽的彩色时装,动感十足。

  的确,纵使久经卖场的记者,面对动感十足的彩色家电也感叹不已。过去,大件家电产品按照通常的色调被分为“黑电”和“白电”两大系列。现在,主导家电市场的黑白世界仿佛一夜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千篇一律的呆板外观和单调色彩早已被一个多姿多彩的别样
天地所代替。

  剧情简介:

  今年以来,不少家电都开始大规模穿上彩色衣裳。先是部分电冰箱推出了酒红、深蓝等色彩;紧接着,一些新款的平板彩电也一改灰、黑等沉闷的色彩,推出了红色、白色、银色等鲜亮的色系;而向来是白色一统天下的空调,室内机也有了桔红、宝蓝等养眼的外壳。此风所及,就连一直“中规中矩”的洗衣机,也有些穿上了红色、黄色等抢眼的外衣。

  小家电更是凭借其小巧造型,变幻造型姿色迷人。卡通片中的小熊、青蛙等可爱形象也开始走上家电产品,把家电市场装扮得分外动人,富有情趣。

  角色名单:

  冰箱:

  传统冰箱大多是白色调系,而如今在好色的设计师手中,冰箱已经具备了红色、奶黄色、银色等。更有外资品牌将品牌的功用开发得不亦乐乎,有添加上网功能的,有镶嵌斯瓦洛施奇水晶的。不过价钱那个贵啊,非我等凡夫俗子能买得起的。

  候选机型:三星RS21KLWR、LG贵冰系列,博世彩色系列等

  洗衣机:

  洗衣机虽然放在生活阳台一侧,传统白色可能暗合了衣服洗得干净的需求。不过现在随着人们穿着打扮的光鲜时尚,洗衣机也不再偏安于白色单一色系了,红色、粉色、银色、灰色、黄色一轰而上。

  始作俑者目前已不可考,但可以确定的是,几乎所有洗衣机厂商今年都在进行颜色“革命”,价格增量也并不如冰箱那么明显,这让家庭主妇们免了不少愧疚感。

  候选机型:LG“气质”系列、海尔

阳光丽人系列、西门子灵锐智能WM系列、伊莱克斯亮采系列、松下“泡沫净”系列等

  电视机:

  自从大块头的CRT彩电渐渐被市场忽视,而更薄更轻的

平板电视崭露头脚,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占市场之时,电视机传统的黑色主系调也随即崩溃。放眼市场,现在的平板电视凭借其轻薄的身形,也是耐不住寂寞,披红挂绿、搽脂抹粉了一番。

  除了象征尊贵的黑色继续流行外,电视机的革命仅限于白色、红色、银灰色几种。

  候选机型:索尼KLV-40X200A

液晶、三星LA32S71B系列、TCL炫律H61系列等。

  还等什么呢,在这个意乱情迷的国庆消费市场,让我们肆无忌惮地做个“好色之徒”,尽情地占有这些新鲜出炉的彩色家伙吧!

  本报记者 戴远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