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考验技术优劣 选“保鲜”冰箱有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38 北京晨报

  一看控温:多温区设计最合理。“精确控温”无疑是冰箱保鲜首要的核心关键词。考验一款冰箱技术的优劣,最重要的就是看其对温度的控制。一般而言,容积越大的冰箱,温度越难控制,温度分布很难达到均匀。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控温模式是多温区和变温控制,所谓多温区,即在传统的冷冻和冷藏室之外又增加微冻室、变温室,而变温控制主要是满足更多不同食物的独特温度需求,通过温度调整来实现食物保鲜的各得其所。如智能三循环四温区,包括冷冻室、冷藏室、微冻室和变温室在内的四个温区为冰箱内的食物提供了10摄氏度到-24摄氏度的超宽幅变温区间,完全可以让冰淇淋、啤酒、鲜奶、饮料、鱼类等不同食物享受到最合适的温度呵护。与其他冰箱相比,拥有上述功能的冰箱在保鲜方面的功能较好。

  二比冷冻:强力快速是关键。如果说“精确控温”是为大多数食品制定的保鲜指标,那么对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肉类而言,要想保持新鲜效果,强力速冻无疑是最为核心的技术。肉类在经过0摄氏度到-5摄氏度的冷冻时,细胞液会形成冰晶,这就是所谓的“最大冰晶生成带”,如果

冰箱速冻能力不够,就会因冷冻肉类在“最大冰晶生成带”滞留时间过长,导致营养流失。从市场上推出的保鲜冰箱来看,大多数厂家都将这个速冻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所以,消费者在挑选保鲜冰箱时还应注意了解它的速冻能力。

  三品味道:保留原味很重要。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希望能吃到原汁原味的食品,即食品在冰箱保存后的口味也不应有太大的改变。因此,在选购某款保鲜冰箱前,最好向已经购买此款冰箱的朋友了解一下该冰箱在保持食物原味方面的功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