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新疆查出中国市场最大仿冒LG产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1:32 慧聪网
科技时代_新疆查出中国市场最大仿冒LG产品案
假冒的LG空调产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近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联袂出击,成功端掉了位于南郊赛马场路附近的一个制造假冒LG产品的制假窝点,涉案货值逾百万元。对此,LG电子公司表示,就目前而言,这是自LG电子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查挖出的最大的产品仿冒案。

  据该案执法人员介绍,乌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在8月29日接到举报,从9月1日
起联手市质监局开始查处工作,历经3天的蹲守,最终在9月4日一举出击,当场缴获假冒LG品牌的14至29英寸彩电426台,LG挂式空调内外机共396台,立式空调8台,另有其他彩电308台,总货值逾百万元。涉案者称,这些产品主要是在乌市销售及出口中亚地区。

  对于这一事件,LG电子

知识产权部部长姜庭秀表示,LG电子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一直非常重视对打击假冒和保护相关知识产权的工作,在中国总部设立了知识产权部,专门负责知识产权相关打假活动,此次案件的迅速破获与之有相当大的关系。

  姜庭秀透露,此事件,对新疆的内销市场及周边中东海外市场上流通的假冒LG产品进行了有效地打击。这些假冒产品不仅给购买的消费者带来了很多不便,更严重是使消费者对LG的产品品质产生了不信任,严重损害了LG的品牌形象。早在此之前,LG电子曾通过海关和当地销售人员的举报陆续查到过小批量假冒的LG电视机和空调,而本次查获的假冒电视机和空调从外包装到产品都与此前假冒产品一致。由此,LG电子的此次打假也在事实上起到了打击假冒源头的效果。

  乌鲁木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人士介绍,从2004年年底起,仿冒名牌电器案件呈现上升趋势,除中国外,LG品牌在中亚地区也很受认可,因此很多制假者“瞄准”该产品以牟取暴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