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单身好选择 LG洗衣机XQB42-188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1:02 万维家电网
    单身的我一直都为洗衣发愁,一直想买一台合适的洗衣机,通过在一番仔细的比较和选择,最终选择了LG的XQB42-188,一是看重其良好的做工,再就是其具有吸引力的价格,买回家后,这台洗衣机带给了我更多惊喜。

    先让我们对这台洗衣机的外观和功能有个了解:

单身好选择LG洗衣机XQB42-188评测


    图1   LG  XQB42-188外观实拍


    图1是LG XQB42-188的外观实拍图,其外观让人感觉平实、美观,做工也非常不错,得益于LG出色的模具设计,LG XQB42-188的机体表面均匀、光滑,接缝处整齐、细密。

单身好选择LG洗衣机XQB42-188评测


    图2  LG XQB42-188的控制面板

    LG XQB42-188的控制面板非常简洁,通过三个按钮即可完成所有操作。虽然是低端机型,但该机依然设有标准、快速、浸泡、羊毛四种实用的洗涤程序,可以满足大部分的洗涤要求。通过长按"过程"键,可以单独选择"洗涤、漂洗、脱水"。同时按下"过程"和"程序"两个案件可以锁定控制面板,避免误操作。

    LG XQB42-188的控制面板没有洗涤时间显示,并且在洗涤完成后也不会有任何声音提示,这对于用户来说非常不方便。

单身好选择LG洗衣机XQB42-188评测


    图3  水位旋钮及电源开关


    LG XQB42-188的水位选择通过一个水位旋钮来实现,该机型可以选择的水位不算丰富,总共只有"高、中、低"三档水位选择,将该旋钮旋到最右边,可以在已定水位的基础上再依据用户需要注水。LG XQB42-188的电源开关为按键式,在洗涤完成时可以自动弹起,自动切断电源。

单身好选择LG洗衣机XQB42-188评测


    图4  拳击棒及三小波轮


    "拳击棒"和"三小波轮"是LG洗衣机的招牌设计,这两个装置都非常简单,并没有任何其他的驱动装置,只是在洗涤时通过水流地带动来工作,通过本人实际实用,其作用却非常明显,LG XQB42-188洗涤完成后,衣服基本上不会缠绕,并且在洗净度上也有上佳表现。

单身好选择LG洗衣机XQB42-188评测


    图5  内桶过滤网

波轮洗衣机对于衣物的损耗要远大于滚筒洗衣机,所以在洗涤过程中难免有各种衣物纤维脱落,所以内桶过滤网的存在非常必要。LG XQB42-188的内桶过滤网比较普通,但起到基本的作用已经足够。

 

单身好选择LG洗衣机XQB42-188评测


    图6  漂白剂注入口

单身好选择LG洗衣机XQB42-188评测


    图7  柔顺剂注入口


    考虑到不同用户的需求,LG XQB42-188上设有专门的漂白剂和柔顺剂注入口。

单身好选择LG洗衣机XQB42-188评测


    图8  LG XQB42-188随机资料


    LG XQB42-188随机附有《使用说明书》、《安装说明书》、《顾客档案卡》。该洗衣机的《使用说明书》远算不上精美,大概只有20页,但也提供了足够的安全提示和使用指引。


    下面为各位介绍下我在实际使用中的情况:


    LG XQB42-188入我家门已有三个星期,通过多次使用对该机的性能和特点也算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地了解。


    LG XQB42-188的噪音非常小,在洗涤时完全没有电机的声音,甚至正常的水流声都非常小,可以说只有走到离洗衣机很近的地方你才能从很小的噪音中分辨出洗衣机在工作,在脱水时,也只是有高速旋转带来的空气呼啸声和略微增大的电机声,可以说在噪音方面的表现LG XQB42-188非常出色!


    虽然LG XQB42-188的标称洗涤容量是4.2公斤,但其内桶比较大,并且电机等相关部件留有余量,通过试用,用其洗涤薄被、被单、床单等大件都完全没有问题,并可以获得比较好的洗涤效果。


    再来说说LG XQB42-188的缺点,首先就是其水位档位不够,只有三档,无法适应更多地洗涤环境,会造成水资源地浪费;其次就是没有时间显示,这样非常不便于用户安排时间;第三,洗涤完成没有声音提示,我已经好几次因为没有提示而导致衣物洗完后忘记在洗衣机内好几天,只好重洗。


    总结:


    LG XQB42-188拥有出色的洗涤性能和优异的噪音控制,但其价格却千元不到,对于大部分单身汉来说,的确是个高性价比的好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