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北京:苏宁婚庆家电团购周日再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21:34 北京晨报

  打造京城家电卖场销售新形式

  ●高档家电迷人眼

  对于九十月份即将搬入新居的新人们,购买家用电器可谓是一笔巨大的开销。特别是那些喜欢追赶潮流的新人们,对新款高档家电的需求也逐渐加大。由于高端产品的利润较高,不少卖场都希望借这场婚庆潮,主推高端产品。

  记者在一些卖场看到,大屏幕平板电视、高能效空调、洗干一体机、双开门冰箱等高端产品都成为新人们的选购焦点。但业内专家提醒,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不能笼统地认为高档的就是最适合的。就拿平板电视来说,在盲目求“大”的风潮带动下,不少消费者便片面地认为,其屏幕尺寸越大,就越能取得好的视觉效果,而价格自然也是水涨船高。对此,有关专家则提出了平板电视观看距离与屏幕尺寸的匹配原则,因此购买者一定要根据居室情况“因地制宜”。

  记者在卖场还发现,许多年轻消费者都对国产品牌很不“感冒”,而对合资品牌趋之若鹜,在厨卫家电方面,这个现象尤其突出。据苏宁卖场的相关销售人员介绍,其实在油烟机、灶具等厨卫产品中,一些国产品牌产品的性价比往往更高,再加上它们往往又更能把握国内家庭的使用习惯,所以更适合大家使用。对此,业内专家也表示,一味迷信洋品牌往往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在挑选家电时更需要保持理性的态度。

  ●开辟销售新模式

  顾名思义,“团购”就是集团购买,其优势就在于可以享受极为优惠的价格和贵宾级的服务。近些年,由于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消费习惯的趋同,“汽车团购”、“房屋团购”等组队消费方式已逐渐普及。而在家电业,由于单个消费者购买力有限,所以往往很难达到“团购”的标准。

  也正是抓住了消费者这种精打细算的心理,苏宁已在全国各地率先尝试针对个人消费者的“家电团购”,并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热烈响应。例如上月末,苏宁便在福州联合中信举办了“中信贵宾电器团购专场活动”。据悉,此次团购品类包括空调、彩电、音响、冰箱、洗衣机、厨卫、电脑七大品类、百余个品牌、上万种商品。团购不设最低消费,只要是中信银行贵宾客户,即可享受。团购当日,苏宁在品牌提供的优惠团购价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大幅让利,正价商品不是样机也打折,最高让利幅度竟达50%。同时,苏宁还在现场推出了“砍价机”、电器一元起拍、免费抽奖等活动,人气爆棚。

  此次,借助这种新兴的销售模式,苏宁将再度携手本报为京城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和更出色的服务。

  ●全面出击婚庆市场

  刚刚迈入“金九银十”的门槛,苏宁就已借助婚庆消费的契机,率先全面展开“黄金周”的前哨战。

  首先,苏宁“大屏 大礼 大晶彩”、“金牌2008”第七届彩电节在全国100余座城市的400多家店面盛大开幕。为了此次彩电节,苏宁采购数量之大前所未有。尤其是历来因为高昂的价格而让消费者望而却步的

等离子、液晶、背投等高端平板,此次也历史性地突破了价格瓶颈,纷纷跳水,最高降幅达到了30%,真正实现了苏宁“高端不高价,品优价更实”的形象定位。业内人士分析,苏宁之所以提前上演国庆“黄金周”彩电大战,主要是瞄准乔迁新居或筹备婚庆的消费者,而这部分消费者已占到有意购买平板电视消费者的一半以上。

  至于目前流行将家电产品打包进行销售的趋势,苏宁也推出了为新人量身打造的“婚庆套餐”家电购买方案。据记者调查,这种新的家电购买方式已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追捧。一位准备在国庆节期间结婚的李小姐就表示,“一次把冰箱、液晶电视、滚筒洗衣机、灶具全买了,这样省事还省钱。”她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选不同品牌各买一样电器,光是在商场里挑来选去、跑上跑下就得多半天,再加上每家送货时间不同,家里还得留人,费事又费力。而购买家电套餐不但价钱便宜了很多,送货、售后服务也都更加方便。而服务方面也正是苏宁的强项,其服务内容涵盖了售前、售中、售后的每一环节,并建立了强大的专业服务体系,足以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产品附加值。

  背景链接

  安贞店概况

  登陆北京的标志

  安贞店是苏宁在京城市场的第一家店。在四年多的发展过程中,苏宁安贞店一直都是京城销售最好的连锁店。

  安贞店参照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电器连锁店的标准,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堪称国际化的电器连锁店。升级后的安贞店将一改目前国内家电连锁店以产品为主的“讲解式”消费模式,取而代之的是以消费者为主的“体验式”消费模式。

  荟萃国内外著名品牌

  换新颜的安贞店,将建成华北地区最大的笔记本电脑销售专区,汇集全球十大笔记本电脑品牌,展示上百款高性能的笔记本电脑;彩电区的展示,也告别传统的“CRT”彩电,95%以上的展示样机是等离子、液晶,其中不乏全球同步上市的大屏幕平板电视。“变脸”后的安贞店更重视在大容量、节水的滚筒洗衣机的出样上。在手机展示上,安贞店建成诺基亚手机的“至尊”形象店,所有展示柜台均由名家根据安贞店的具体情况设计制作。摩托罗拉手机、联想手机均将北京的第一家全新形象试点店设立在安贞店,更能展示出摩托罗拉手机、联想手机的与众不同。

  开辟京城北部市场

  据了解,继安贞店重张之后,苏宁将在亚运村、立水桥地区和怀柔区分别建立第四代旗舰店,形成一个“南起北三环安贞桥,向北经亚运村店、立水桥店、天通苑店直到怀柔店这样一个连锁发展链条”,这样一来,京城北部家电市场就尽在苏宁的掌握之中。这样的发展规划,安贞店是龙头,是发展的旗帜。以安贞店为龙头,以亚运村店、立水桥店、天通苑店、怀柔店为补充,大力开辟京城北部市场,是站在战略的高度上,更体现了苏宁电器的睿智。此举将会对京城家电市场产生强烈冲击,处于北三环的安贞桥一带是整个家电市场的领先地带,并带动了整个北三环沿线区域的繁荣。

  最新信息

  “婚庆家电团购日”

  活动指南

  9月17日,苏宁与晨报将再次联手,特别推出“婚庆家电团购日”活动。本报将带您去苏宁“砍价”,帮您实现“省钱”梦想!

  活动时间:9月17日16:00至19:00

  活动地点:苏宁电器安贞店(安贞桥向北200米、安定路20号院)

  报名方式:消费者可拨打晨报团购热线64183939、64185959进行预约,领取团购号;活动当日,消费者凭团购号才可参加团购活动。

  团购内容:此次团购活动涵盖了苏宁安贞店内的所有电器产品,大到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小到新潮手机、

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MP3、MP4等,一网打尽,且不限数量、金额。在购买形式上,您可以采取“0首付、0利率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将心仪的电器一次性都搬回家。

  优惠提醒:参加此次团购活动的消费者无须购物而可以直接成为苏宁的

钻石会员。对参加此次团购活动的消费者苏宁将实行“双重让利”——门店让利和商家让利。届时,知名品牌厂家的老总都将光临苏宁电器安贞店亲自给团购消费者让利。苏宁保证,团购当日的所有家电产品绝对是目前市场的最惠价。

北京:苏宁婚庆家电团购周日再启动

苏宁电器

  9月10日19:00-21:00,北京晨报与苏宁电器联手举办的婚庆家装团购于苏宁联想桥店举行,300多名通过预约报名的消费者到现场参加了团购活动。因为让利优厚,联想桥店的人流比平时多了许多,据店长介绍,当日的销售额比平时增长了70%,其中液晶电视的出货量最多,这与新人们在买家电时首选电视有关。

北京:苏宁婚庆家电团购周日再启动

苏宁安贞店外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