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74款海信电视获得国家环保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7:46 海峡网-厦门日报

  日前,中环联合(北京)标志产品认证中心一次性将65款I型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和9款II型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颁发给海信电视,海信成为近年来一次性获得环境标准产品认证证书最多的家电企业。

  从1999年4月海信拿到中国001号环境标志产品认证、2000年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贡献奖和开拓奖,到今年9月74款产品一次性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海信在家电环保技
术领域的技术创新已经走到了全国同行业的前面。

  海信率先在业内实现了从CRT到平板全系列电视产品的环保化,其CRT产品的照射量率远远低于国家标准的0.07mR/h,真正消除了家电产品的辐射性伤害。海信新推出的超薄CRT电视应用了WELL-BEING国际最新环保技术,可以产生对人体健康有利的红外线和负离子,进一步呵护广大消费者的身心健康,同时,海信平板产品实现了零辐射。

  据中环联合(北京)标志产品认证中心的专家介绍,环境标志是一种产品的“证明性

商标”,它表明该产品不仅质量合格,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处置过程中符合特定的环境保护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也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境优势。

  多年来,海信一直重视环保产品的研究开发,1999年就成功将消除X射线辐射的电路技术应用到电视产品上,使海信CRT电视率先消除了对人体辐射伤害。近年来,海信加大了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成立了专门由集团副总裁带头的攻关队伍,积极着手使用新材料、新技术,从元器件采购到产品生产制造全过程杜绝有害物质出现。比如,在生产过程中引入“无铅焊接”技术,对电容电阻进行“无铅化”改造等就起到了很好的效果。2005年12月,海信正式批量生产出符合欧盟环保新标准的产品。

  环保技术的领先、综合品质的出众,成为海信电视稳步走强国内外市场的关键。(叶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