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家电:厨卫电器市场十大至爱品牌强势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6:49 信息时报

  万和:做世界级企业

  万和以技术创新起家,1992年,发明了中国第一台超薄型水控式全自动燃气热水器,引领中国热水器进入了“水阀一开、热水即来”的时代,该项目还曾被列为“国家星火计划”。至今,万和在燃气具领域十次填补国内技术空白,拥有具国际先进水准的燃气用具生产基地群,总占地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形成了年产500多万台燃气具的生产能力,是经国家科
技部批准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全方位提升万和整体运作平台的格局开始形成,万和表示要集中精力做大做强燃气具产业,并力争成为中国厨具研发制造中心,全力打造“中国厨卫产业领跑者”的形象,做世界级企业。

  万家乐:乐万家

  万家乐目前具有年产燃气热水器200万台、燃气灶具150万台、电热水器50万台、

太阳能热水器10万台的生产能力,是中国乃至东南亚最大的燃气具生产基地之一。万家乐在全国共有设置了35个销售区域、3000多个销售终端。

  据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权威跟踪监测,公司主导产品“万家乐”牌燃气热水器销量约占据全国热水器市场三分之一份额。我国第一台水控全自动燃气热水器、第一台强排式燃气热水器、第一台供暖/热水两用智能型燃气热水器等产品均出自万家乐。

  早在80年代,香港明星汪明荃的一句“万家乐,乐万家”的广告语,令“万家乐”这一品牌响彻大江南北。近年来,公司更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单位”。

  华帝:中国灶具第一品牌

  华帝主要从事燃气具、厨房电器、家用电器为主的专业制造及经营的实体。目前,华帝产品已形成燃气灶具、热水器、抽油烟机、消毒柜、橱柜等系列产品为主的500多个品种,燃具灶具以年产销量超过200万台、连续9年中国产销第一,成为中国灶具第一品牌,燃气热水器进入全国行业三强、烟机进入行业四强。燃气热水器、烟机分别于2002年9月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燃气灶具于2003年9月19日首家通过国家审查并获得声查年许可证,随后在2004年9月1日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同一天,华帝

股票获准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现华帝电器已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东南亚、非洲各国,深受用户青睐。

  康宝:战略转型多元化

  康宝1988年成功研制出世界第一台消毒碗柜,从此开辟了中国家电市场的新领域。16年来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消毒碗柜研制、生产基地,享有“世界消毒柜王国”的美誉。

  康宝是行业中仅有的几家领有国家卫生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的企业之一,在业内首家通过ISO9001、CE、

长城等权威认证并全面实施计算机资源控制,拥有行业中最多的专利成果200多项。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康宝消毒柜能有效破坏肝炎病毒和杀灭常见的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肠道传染病毒,杀灭率达99.99%以上,杀菌指标远远高于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

  康宝已发展为年产销200万台消毒柜的大型企业,世界各地现有超过1500万户家庭正在使用康宝消毒碗柜。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康宝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产品远销欧美、中东、港澳及东南亚等地区。康宝现已开发投产微波炉、电磁炉、燃气灶、吸油烟机等多种新型实用厨房小家电产品以及不锈钢保温瓶、烟薰炉、烧烤炉、火鸡桶等出口型五金制品。

  格兰仕:最大的微波炉制造商

  格兰仕集团于1993年进军微波炉业,从试产1万台微波炉起家,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专业化微波炉制造商,无形资产超过百亿元,品牌价值名列中国家电业前列。2001年,格兰仕微波炉实现销量约1200万台,年销售收入达到68亿元,全国市场占有率高达70%,这是格兰仕微波炉从1995年开始连续7年蝉联中国市场销量和占有率桂冠。

  根据格兰仕公布的业绩,格兰仕集团2005年的销售收入突破160亿元,同比增长23%;出口创汇8.8亿美元,同比增长26%。2005年格兰仕品牌旗下微波炉、空调、小家电3大产业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格兰仕微波炉全球销量突破2000万台,同比增长11%,占有全球五成左右市场份额;在小家电制造领域,格兰仕是惟一一个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的品牌。

  美的:品牌影响深远

  美的集团是当今中国最大的家电生产基地和出口创汇基地之一,在中国家电行业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美的经营空调、风扇、电饭煲、微波炉、电暖器、厨具、微电机、压缩机等多项产品,拥有中国最大、最完整的空调产业链,其中空调器居国内同行业前两位,空调电机产销量全国第一,压缩机产量居国内同行业前三位;美的小家电的经营规模全国最大,是全球最大的风扇、电饭煲供应商,国内第一大电暖器制造商,美的微波炉、抽油烟机、灶具、饮水机等新产品也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在2005年8月国家商务部公布的“2004年中国出口额最大的200家企业”名单中,美的位列第57位。2005年9月,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公布的“2004年度中国最大500家大企业(集团)”中,美的荣列第59位。

  帅康:追求100%用户满意

  帅康集团是一家以资产、技术、产品、管理为纽带,以帅康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由35家企业组成的现代企业群体。产品涉及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燃气灶、家用空调、中央空调、整体厨房、换气扇、高效暖风机、消毒柜、灯具等多种领域,在已成为国内厨卫行业一流品牌的同时,正采取后发优势向大家电领域扩展。

  帅康集团在全国全面实施“帅康真情服务工程”,以“服务无限,真情无限”为服务理念,真情服务用户,真情回报用户,推出赋予全新含义的帅康“五讲四美三热爱”服务准则,将用户的满意作为服务的最高标准,追求100%用户满意,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规范的帅康真情服务。

  方太:注重投入研发

  方太是厨房领域最成功的生产厂家之一,拥有大量来自德国、日本、意大利等地的国际知名设计师,具备德国、意大利原装进口高端厨房生产设备及国际工业制造先进技术。在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40个分公司,56个办事处,产品已经进入德国、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市场。

  方太每年投入不少于收入的5%投入研发,据国家专利总局统计:在中国厨房领域,方太是厨房行业中申请专利最多的企业,专利申请连年高于100%增长。方太产品多次被评为国家免检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2005年6月,“方太”被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据200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公布的数据,“方太”品牌价值评估为30.81亿人民币,排名第206,品牌价值比04年增长近10亿元。2005年9月,方太荣获“中国名牌”称号。

  老板:走坚定品牌道路

  作为专业的厨卫电器品牌,杭州老板实业集团是中国最早涉足厨房电器的企业。目前已成为集抽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整体橱柜、电饭煲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厨卫家电品牌。在改革开放的最初十余年间,完成了资金、技术的积累,从1990年开始自创“老板”品牌,企业从此走上了一条坚定的品牌道路。

  2005年,全国首批5家“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企业正式确认,老板电器荣获目前国内最高级别AAAA级认证,为全国惟一一家试点的民营企业,并且是家电业惟一入选的品牌,同时又是浙江省首家试点确认的民营企业。

  欧意:厨卫电器创汇黑马

  欧意以品牌战略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根基,采用意大利沙巴夫等国际领先技术,紧密跟踪国际厨卫电器发展最新潮流,以每月10款的研发速度,不断推出更环保、更节能、更精巧的高品质产品。

  目前,欧意产品已遍布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一级代理商达到200多家,形成了以1500余个销售终端为主力的强大营销网络;同时,产品远销中东、欧美、非洲、南太平洋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并获得多项国际权威认证,一举成为国内厨卫电器行业出口创汇的黑马。

  新势力品牌

  奥特朗:领跑“快速电热水器”

  奥特朗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快速电热水器品牌之一,以“更小、更快、更安全”的核心理念挑战传统热水器,引导中国高端电热水器潮流。

  迄今,奥特朗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拥有直销网点近700家,在业内率先完成中国一级市场的布局。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近期公布的《2005~2007年中国城市热水器市场研究咨询报告》显示:2005年,奥特朗在快速电热水器市场占有率已达到45.6%,高居行业榜首,其中DSF406销量居同行产品首位。

  2006年,奥特朗斥巨资在广州科学城建立全新的工业园,届时,新工业园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快速电热水器生产基地。

  威王:“电饭煲”新典范

  威王电器有限公司主推电饭煲、电磁炉两大系列产品。电饭煲有5大类:鼓型电饭锅系列、直身电饭锅系列、西施煲系列、智能微电脑电饭煲系列、电压力锅系列等产品。目前不同型号产品多达160多个,年生产能力达700多万台。电磁炉产品分为两大系列;模拟电脑控制和触摸式微电脑控制电磁炉。通过多年的研究开发和市场认可,电磁炉的节能、环保、方便实用是威王电磁炉产品的主要特点。年产量达200多万台以上。威王电器有限公司已形成强大的产业优势,产品质量得到诸多权威机构的认可。历年来已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中国3C认证,德国、欧共体GS、CE、LVD等认证;并授予国家免检产品,广东省著名商标等殊荣。

  威王已在全球各地建立了稳固的营销网络。产品多年来深受东南亚、印尼、香港、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赞美和欢迎。产品遍及国内23个省、3个自治区(除了西藏和新疆),远销东南亚、欧洲、北美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