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空调餐饮投诉增 啤酒游泳投诉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4:10 嘉兴在线新闻网

  炎炎夏日,空调、冷饮等“清凉消费”颇受市民青睐,但记者昨天从南湖区消费者协会获悉,今年夏天,消费者对空调质量、饮食卫生等的投诉也随之升温。

  空调类投诉仍是热点

  翻开南湖区消协的投诉记录,记者看到,自6月份以来,空调类投诉急剧上升,至7
月底,南湖区消协共受理了26起此类投诉。家住市区的顾先生今年4月从某电器卖场购买了一台空调,安装好后经简单试机显示正常。但6月中旬,顾先生真正开始使用空调后,开机才半个小时,空调就失灵了。顾先生向经销商反映3天后,维修人员上门查出是当时安装员接错了线路导致空调压缩机烧坏。顾先生于是再次联系经销商,对方当时同意给他换一台新的空调,可过了好几天都没动静,顾先生再次打电话去询问时,对方却告诉他那个机型已经没有了。

  南湖区消协秘书长王新民说,近几年,空调一直是夏季投诉的热点,除反映空调产品质量问题外,不能按约定时间上门安装和安装质量不合格也是比较突出的问题。他认为,空调类投诉成为热点,跟一些商家售后服务难以跟上,许多承诺成为“空头支票”有很大关系,同时,个别空调销售商缺少诚信也是原因之一。

  饮食卫生类投诉升温

  8月5日上午,住在天声公寓的方某在一副食品店里买了两个面包,由于急着上班,方某没看保质期就吃了,不一会儿肚子就疼痛难忍。南湖区消协接到投诉后前往该副食品店进行了实地查看,结果发现,由于该店存放不当,加上天气炎热,面包已发霉变质。

  夏季由于气温高,食物容易变质,食品卫生因此也成了消费者投诉的又一热点。自7月份以来,南湖区消协已受理相关投诉十多起,反映的主要问题为食品变质和食物不卫生两大类。南湖区消协提醒市民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注意查看保质期和生产日期,在外用餐或在家做菜时都要注意卫生,以防病从口入。

  啤酒游泳投诉锐减

  往年,一到夏季,南湖区消协总会接到一些有关啤酒和游泳方面的投诉,但今年夏天,此类投诉并没有应季而来。

  王新民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没有受理过一起有关啤酒的消费者投诉,有关游泳池安全及卫生的投诉也极少,让他们感到有些意外。他分析后认为,这和工商、质监、卫生等行政职能部门加大了市场监管力度是分不开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激烈的商业竞争使许多商家越来越重视消费者对自己产品和服务的反应,所以即使有纠纷,很多也被主动化解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