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远大:被称为中央空调的劳斯莱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2:59 中国家电网

     上月底,2006年北京国际奢侈品展上,远大空调有限公司全面亮出一款自主创新产品“净美”室内机,立即受到国外客商的青睐。“远大生产的空调改变了欧美对中国传统制造业的看法。”远大公司副总经理丁元刚说,今年1-8月,公司出口欧美国家的中央空调产品同比增长100%以上。

  据介绍,传统室内机被安装在天花板里或墙里,而一台室内机每天吞吐上万立方米空气,其过滤器、风机和盘管容易集聚大量尘埃,使细菌大量繁殖,损害人们身体健康,甚至引发肺癌。
 
 
美国环保局和加拿大卫生署证实,人类68%的疾病是由空气污染导致的。

  丁元刚说,现代人重视健康,都把饮用“

纯净水”看成是必须,其实,人们更应把“纯净气”看成必须。据测算,一个成年人一天要呼吸15立方米空气。远大“净美”室内机,装有自创的静电吸附式空气净化器等系统,在提供空调的同时,能吸附空气中的尘埃和除菌,使室内空气像森林里的一样洁净。

  虽然远大非电空调比同类产品贵,被人们戏称为中央空调的劳斯莱斯,但在地球暖化、环境恶化、臭氧层破坏的时代,远大公司把环保看得比盈利更重要。从1992年创业之初起,远大就走环保和节能之路,生产的全部是燃气为主的“非电”空调,目前有取暖、制冷、供热水于一体的空调,也是惟一能生产全球最小家用燃气空调的厂家。

  这样一组数字说明远大在节能方面的贡献,到去年,为用户节省了400多万吨标准油的

能源;为社会节省了1000多亿元的电力投资;为地球减少了1000多万吨二氧化碳、30万吨二氧化硫的排放,使数千平方公里植被未荒漠化。正因如此,目前,远大产品销往45个国家,在中、美、德、西、法等国市场占有率为同行业之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