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电饭煲:换上“紫袍”成为市场主流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1:31 万维家电网
文/杨昌梧

   电饭煲是否节能与内胆和加热盘有很大关系
    如果您现在准备购买一款电饭煲,走进大大小小的卖场,可能会惊讶:怎么很多电饭煲都将以往纯白的“外衣”换成了紫色的,或者在以前的“白衣”上镶上了一些紫色“花边”?这时候,现场的促销人员就会向您介绍:这些是最近非常流行的紫砂电饭煲。

    电饭煲换上“紫袍”

    在采访中,销售人员表示,不少消费者购买紫砂内胆的电饭煲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和那些使用了化学材料作为防粘涂层的电饭锅相比,紫砂材料更加符合现代人对健康的追求心理。

    某品牌电饭煲的销售员何先生向记者介绍说,紫砂电饭煲特别适合于煮汤、熬粥,同时一些品牌还推出了适合煮饭用的紫砂电饭煲。紫砂不仅不含任何有害物质,在烹饪加热过程中也不会产生有害物质,而且紫砂富含有益人体健康的多种矿物质。

    记者注意到,和同样容量的传统电饭煲相比,紫砂电饭煲的价钱偏高。在东城某卖场,一款容量为3升的普通电饭煲售价为一百元,而同样容量的紫砂内胆电饭煲售价则在两百五十元左右。尽管价钱较高,根据一些销售人员提供的数据,紫砂内胆电饭煲的销量在一路上涨。正在选购紫砂电饭煲的市民表示,电饭锅是长期消费品,不会在乎这一百来块钱的差价。

    一些销售人员甚至表示:紫砂电饭煲最终将取代金属内胆饭煲的江湖地位,成为主流电饭煲产品。

    节能性需要关注

    尽管有“健康”作为卖点,但是一些销售人员也坦称,和金属内胆相比,紫砂内胆煮饭所需的时间更长,耗电量也相对较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