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博世提婚庆家电 喜推大红激彩冰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1:26 万维家电网
  全面出击中国市场的家电巨头博世终于打响了第一枪。博世将于国庆节前后在北京大规模开展婚庆家电推广,声称要将婚庆市场从低端市场提升到有品位的高端市场,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出击中国高端家电市场。

    ″由于去年民间传言婚嫁不利,而今年又赶上百年不遇的″双春兼闰月″,明年是猪年,不少人想赶着在明年生个多福多贵猪宝宝,使得今年成为结婚的好年份。作为婚庆市场主力的家电销售自然也水涨船高。但目前的婚庆家电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都比较差强人意″,对于当下的婚庆家电市场,博世如此评述。


博世提婚庆家电喜推大红激彩冰箱

博世

冰箱

    博世称,″真正的婚庆家电应该是在研究婚庆基础上,尊重习俗文化,给新婚者带来愉悦感受的家电。现在所谓的婚庆家电仅仅是将家电卖给新婚者而已。除了团购、组合套餐就是赠送礼品,基本可以归纳为各种不同形式的价格战。根本没有考虑新婚人群的实际需要,更谈不上结合文化等因素,把一个原本很高端的市场做成了价格战的战场。″据悉,定位高端的博世已经将在中国的第一枪瞄准了婚庆市场。但博世力图避开目前婚庆市场打价格战的窠臼,将婚庆家电提升到品位、文化的高端家电层次。针对十一新婚集中的情况,博世推出了代表喜兴的大红激彩冰箱;红色激情冰箱拥有20公斤强大的冷冻能力,能为新人带来强大的″冻力″,更好的保鲜爱情。还有代表成双成对的对开门冰箱,对开门的超大容量也非常适合人口增多的新家庭,让全家人其乐融融的享受生活。此外购买双开门冰箱和10公斤洗衣机还可以获得寓意早生贵子的小冰箱。同时博世超静系列、随心洗系列洗衣机拥有低于40分钟的快洗程序,可以满足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为新人预留更多的二人时间。此外,博世还将推出买博世套餐,送新婚利是的活动。这些营销活动迎合了新婚情侣的需求,博世更是成了婚庆市场的香饽饽。

    据介绍,2004年11月底博世正式登陆中国上海,并以高端定位将竞争矛头指向目前在中国家电高端市场一枝独秀的西门子品牌。目前,博世在中国总投资额已经超过8亿欧元在中国员工超过13000名,进入中国最大的财富全球100强企业之一。博世在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与建筑智能化技术领域都已经成为行业领先企业。

    提升婚庆将是博世针对中国高端家电市场的组合拳第一步。而其主要竞争对手就是目前在高端市场一枝独秀的西门子。其所推出的一系列活动,均与西门子形成鲜明对比。针对西门子冰箱、洗衣机推出的30天内不满意无条件退货的承诺,博世更进一步做出红色承诺:″百天百分百″服务,即购货100天内,客户因任何原因不满意,即可拨通售后服务电话,博世100%退款,无任何前提条件。并同时承诺特快专递,即购买后可立即送货到家。随着博世的到来,中国家电市场必将发生从低端竞争到高端竞争的格局性变化。

    作为欧洲家电领先品牌,面对中国家电市场已进入白热化的竞争状态,博世方面并不以为自己的家电产品进入中国已经″迟到″了。来自市场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中国家电市场现在每年对洗衣机、冰箱的整体需求量在1100万台左右,其中,售价3000元以上的高端产品市场需求约有100万台左右。但中国国内家电厂家基本没有介入高端市场,相对于中低档家电产品,高端家电产品的竞争并不残酷,因此博世认为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无论是市场空间,还是利润空间相对来说还有较大的余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