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三洋超音波斜桶洗衣机XQB60-228S详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0:51 万维家电网

  三洋超音波斜桶洗衣机XQB60-228S完全详细测评(与西门子WM5200比较篇)

  一、外观:

三洋超音波斜桶洗衣机XQB60-228S详评

  做工 外观设计:看了三洋XQB60-228S的外观感觉如何呢?倾斜的上面板好像在骄傲的告诉着看见它的每一个人:我有与众不同的斜桶呀!再看它金属箱体的前面,圆润的曲线,真的很显华丽。整体做工非常精细,尤其是金属箱体的前面,喷涂与两侧的金属板不同,非常细腻光滑,再加上那不同于两侧金属板的硬度(比两侧要硬不少),整体做工非常的棒—接缝处整齐,牢固。外观看上去优美圆润,还有几分特别,如果体积能再小巧些就更加漂亮了。

  VS 西门子WM5200:在做工上感觉要比西门子WM5200稍好一些。

  二、使用情况:洗衣量 5.5公斤左右 洗衣粉 花王洁霸约40克 洗衣时间40分钟

  1、噪音:该款洗衣机使用的是上海草津电机生产的皮带传动式电机,在洗涤的过程中能听见微小的"嚓嚓"的皮带摩擦的声音。洗涤过程中的吊杆的响声也较为突出,不过有于噪音频率的问题,吊杆产生的噪音在放置洗衣机外的房间应该不会太明显。

  在甩干过程中的噪音则是纯粹的电机转动的声音,皮带摩擦的声音视听不到的。在甩干前的平衡纠正是很有用处的,但在甩干加速的初期有时还是会出现“撞桶”的现象。有于有了一个较长的加速时间,这对平衡有着很大的作用,所以,这款洗衣机当处于高速脱水的时候无论衣物多少与否,都十分平稳,震动非常小。

  VS西门子WM5200:当时我就是因为这款三洋XQB60-228S的噪音才换成了西门子WM5200,所以才会对WM5200的噪音如此失望。所以现在对三洋XQB60-228S噪音的结论是:还可以。在洗涤过程中噪音比西门子WM5200大一些(确切点应该是在大一点和大不少之间),但西门子WM5200的低频声很让人心烦。在甩干时,XQB60-228S与西门子WM5200相比要大些,但也不会大太多(如果除去西门子WM5200脱水时的水泵声,西门子WM5200要比三洋XQB60-228S静不少)。

  2、洗净度 磨损 缠绕 :由于使用了超音波+斜桶技术,洗净度较高,洗衣时间也较为快捷约为40分钟。由于是斜桶设计,衣物在洗涤时的确可以在桶中较多的翻转,不会像传统的波轮洗衣机一样:上部的衣物洗不净,接近波轮的衣物洗干净了,但磨损较大。我觉的三洋XQB60-228S最大的魅力不是它的超音波洗净功能,而是斜桶设计,这样一来衣物的缠绕程度也减少了(经使用发现较为柔软的像裤子有两个较长部分东西还会缠绕)。电机——波轮带动的水流也很强劲。

  VS西门子WM5200:我还是觉得西门子WM5200的洗净度较高,因为可以加温来激活洗衣粉中的酶,长时间的浸湿也可使较为顽固的污渍软化,溶解而变得易于瓦解。当然是滚筒洗衣机的磨损低了。我用三洋XQB60-228S洗一次衣服,过滤网内大约有一半是磨损下来的棉絮等。

  3、漂洗 :标准程序定的是两次漂洗,漂洗结果让人满意。个人觉得蓄水,喷淋,溢水三种漂洗方式中溢水漂洗的效果最好。溢水漂洗的原理,过程与松下的立体漂差不多。

  VS西门子WM5200:个人感觉还是波轮洗衣机的漂洗更好一些。但并不意味着滚筒洗衣机的漂洗效果差。因为滚筒洗衣机的特点还有一个是---省洗衣粉,所以会担心洗衣粉少了洗不干净,就多放洗衣粉。由于泡沫多,衣物在桶内的摔打力度下降,反而影响了洗净度和漂洗效果。

  4、能耗 :我是相当注意能耗的。三洋XQB60-228S的耗水量标准为113升,但实际为49*3=147升。耗电量,洗涤时电机功率330瓦,脱水为500瓦。

  VS西门子WM5200:西门子WM5200在60度洗涤时选择面织物时耗电量为0.89千瓦时,用水量是很少的标准用水量为52升,经我实际使用用水量为2桶半(事先经过我测量的容量相当于9瓶2升的可乐瓶的水桶),即大约45升。跟三洋XQB60-228S斜相比少得多。总之结合水电综合考虑西门子WM5200在环保方面要比三洋XQB60-228S好得多。

  5、操作 :十分简单,控制面板上的各种能一目了然,很容易上手。尤其是“自定义”程序很实用。可以对洗涤时间进行控制,以此来调高洗净度而降低磨损程度;可以对漂洗方式进行自行设定,通过选择溢水漂洗方式来提高漂洗效果。

  VS西门子WM5200:两者的操作都十分方便,如果西门子WM5200也有自定义程序就在操作上更进一步了。

  三、售后服务:

  态度不错,有于没有让售后服务进行安装,所以对售后服务的专业程度不敢往下结论。

  四、价格:2968元。除了

伊莱克斯的离子洗洗衣机,三洋XQB60-228S应该算是波轮洗衣机里最贵的了。于2003年1月11日购买于济南三联家电。赠送三洋牌红外线电烧锅(合肥三洋生产),赠品不错。个人觉得价格如果在2500元左右+赠品就更物有所值了。

  总体来说三洋XQB60-228S是喜欢波轮吊桶洗衣机的朋友的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三洋XQB60-228S在设计时能加上内桶旋转洗涤,内涵就更丰富了,价位就更超值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