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美的空调新品清润星阻止标准旁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0:49 万维家电网

  2006年9月1日,美的空调在北京高调推出空调新品“清润星”,这个被美的誉为“3C化空调”的标志性产品,最独特之处在于将“无水加湿”和“换气加氧”两个系统融合在一起。业内专家认为,在各企业对空调标准的竞争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美的此次动作的真正意义相当明显,就是直接阻止加湿器企业申报“空气品质”标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所长金银龙表示,他们的检测报告显示,“清润星”开机1小时
,可以将空气湿度提高60%,并随时向室内输入湿润、新鲜的空气。同时,通过“净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清润星”事实上提供了解决空气品质四个度(温度、湿度、空气流通速度及洁净度)的解决方案。

  美的制冷家电集团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陆剑峰表示,美的“清润星”彻底粉碎消费者对家用空调就是制冷制热的片面理解。“空调产业‘3C’革命的终点,就是让空调超越原先单一的温度调节器角色,逐步发展成为调节室内空气品质的综合型控制设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市场咨询中心副主任陆刃波强调,空调已经开始不断吸纳融合周边性功能电器,如加湿器、空气净化器等单一功能型的小家电,向全新的空调概念转向。

  前不久,美的曾质疑某加湿器企业要制订“空气品质”。当时,美的就曾表示,“加湿只是空调的附加功能,怎么可能制定空气品质标准?”所以,此次将“无水加湿”和“换气加氧”融合进空调产品,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新品真正的目标就是阻止“空气品质”标准旁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