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真的离谱 吸尘器之间差价5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7:50 沈阳网-沈阳今报

  汪兴宇摄这个冬季,一直不怎么引人注目的吸尘器,在不动声色间变得越来越时髦,其价格差距也越来越大。

  在中兴沈阳商业大厦小家电区,推出伊莱克斯和 LG两个品牌的吸尘器。伊莱克斯牌

  吸尘器标价在328元—4680元之间,其中z3347号称“极端沉默者”标价4680元,采用降噪声设计,有精密高效的过滤系统,全功能吸头配置;“三叶虫二代”标价3980元,具有人工智能记忆系统,能自动充电,有智能高度监测器,这两款均标进口产品;标价328元的手持系列标价相对较低,集中在400元以上,其中ZB230标价328元,采用可折叠吸头,多刷头配置。LG牌吸尘器V-166CWD标价8880元,功率为1600W,具有多级气旋式系统,可水洗可吹风,配有各种多功能刷头;V-2940RL标价348元,功率为1200W,有旋钮式无级调速方式及地板和地毯转换式刷头,6重过滤。在苏宁电器小家电专区有三个品牌的吸尘器。其中美的牌吸尘器标价在172元—1262元,美的牌QW12S-05N,功率1200W,具有三重消音、7重过滤系统,脚踏大按钮;龙的牌吸尘器标价在199元—898元,在功能上不及高端的伊莱克斯、LG两品牌;海尔牌吸尘器标价在187元—1080元,有款海尔ZB500-1,标价187元,卡通外形,手持式设计。

  5个品牌的吸尘器各具特色,价格高低不一,最贵是LG牌吸尘器V-166CWD标价8880元;最便宜是海尔ZB500-1,标价187元,其价位相差近50倍。

  最贵理由: L G牌吸尘器V-166CWD是韩国进口产品,采用了尖端的气旋式集尘方式,功能都很先进,引领吸尘器市场。除此,进口产品的价格中含有关税,价格随之升高。

  便宜说法:海尔ZB500-1少了高价位吸尘器功能,没有专用地板大刷,机体也不可以调速等功能,而且是传统的手持式,技术含量少,价格当然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