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实战经验:我选用加湿器的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7:41 京华时报

  前两天刚刚买了一个加湿器,买之前我还查了很多资料进行调研,但是买的时候发现那些资料基本上都没什么用,其实有一个负责任的导购已经足够了。现在的家用型加湿器主要有三种类型:超声波型加湿器、纯净型加湿器、电热型加湿器。

  超声波型加湿器加湿的速度比较快,而且能很直观地看见水雾喷出,心理上的感觉也比较好。这种加湿器最好用纯净水,不过其实用自来水也没什么关系,有时候搞活动的话,购机的时候会赠送一个过滤器,如果用自来水就要过滤一下再用。

  我买了一个精灵象的,这个算是最便宜的,现在才卖190多元;不过因为我那个屋子很小,用这个已经足够了,一般2升水可以供应使用面积20平方米的房间。一个2升的加湿器,就是我这种,可以喷雾8个小时左右,水量过低时会自动断电保护,功率是35瓦的,很省电,即使连开一整天耗电不到1度。我这个加湿器现在下午6点多一回家就打开,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关掉,屋子里已经满是水汽了,睡觉的时候并不开着,不过这几天早上起来都没有流鼻血,嗓子也不疼了。

  另外一种是纯净型加湿器,这种加湿器是可以直接用自来水的,但是需要定时换芯,大约3个月到6个月换一次,一个芯要30多元钱。纯净型的加湿器都不太好看,喷雾口是一扇百叶窗,看不到喷出来的水雾。总体感觉这种不太好,主要是换芯挺费钱的,而且看不到水雾喷出来总感觉不到是在加湿。

  第三种是电热型加湿器,这种加湿器现在在市场上已经基本看不到了。由于这种加湿器比较老,和其他类型的加湿器比较起来显得比较落后,主要是不太实用,因为它耗电比较高,而且安全系数低,因为它喷出来的是蒸气,如果不小心碰到了会灼伤的。

  (陈俊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