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教你如何能选购一个最合适的吸尘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7:36 京华时报

  在现代时尚生活中,大家都离不了外形小巧迷你、功能多样的小家电。从今天起我们就开辟“小家电专区”栏目,和大家一起关注多种多样的意趣小家电。

  在进行选购时,可以从结构形状、电机容量以及使用的功能是否符合实际使用情况来选择吸尘器规格。对于家庭来说,使用吸尘器以400至600瓦比较合适,这类吸尘器足以清除家庭地毯等处的灰尘。

  在挑选吸尘器时,应首先看吸尘器外壳。如果是塑料筒体就要看看筒体有无裂痕,还要注意上下筒体之间的连接部位是否紧固。如果是金属筒体,就先看看筒体有没有碰伤,油漆是否均匀,上下筒体之间是不是密封等。检查外表后将吸尘器通电,通电后就会有吸风声音。当用手挡住吸尘器吸尘口时,电机噪声明显增大,此时手会感到一股巨大的吸力,将手移开时,会感到很费力。

  有一点应该注意,吸尘器通电后只应有风的声音,整机声音越小越好,不应掺有其它杂音;有的吸尘器装有电源回收装置,在挑选的时候,就要把电源线全部拉出,然后按下收线开关,看它是否将电源线全部收回。最后要按照使用说明书清点一下吸尘器的附件,不要有缺件现象。  (蔚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