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上海市平板彩电安装服务标准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7: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刘骏)好端端挂在墙上的等离子、液晶彩电突然坠落,究竟是消费者使用保养不妥、质量缺陷还是安装不当?当平板电视越来越多走进市民家庭的同时,安全隐患也日益凸现,在率先制订变频空调、平板“三包”地方性标准和规范之后,记者昨天从市交家电协会获悉,上海市平板彩电安装服务标准已经草拟完毕,年底有望出台,市民选购又多了一重保障。

  消费者陆小姐向市消保委反映,花8000多元买了一台23寸的壁挂式液晶彩电,看了没多久突然从墙上脱落摔坏。陆小姐认为,彩电安装说明上无相关警示内容,销售商派人安装时也没有说明,现场展示厅内无相关的提示信息,销售商应赔偿其损失。但是经销商却以消费者使用不当拒绝赔偿。

  市交电家电协会秘书长韩建华表示,随着

平板电视销量增加,许多新问题也出现了。本市今年来发生过几起因安装问题产生的消费纠纷,然而由于国家和行业标准空白,所以在处理时没有根据。一些新产品的标准和规范在开始阶段都由企业各自为战,并带有一定促销色彩。

  “平板彩电机身更薄,造型更时尚,但一款42英寸

液晶彩电的重量约有35公斤,相当于4台1.5匹分体空调室内机重量,如果安装不好,挂架不够结实,就有可能从墙上跌落,造成危险。”韩建华说。

  据透露,为了让市民使用平板电视更加放心,协会已经起草完成了平板彩电安装服务标准,其中对平板彩电及附件的要求、安装基本要求、安全要求、操作和注意事项、安装后的检验检测方法,以及安装服务人员的资质等均作出了明确规范。目前,该草案正在向各生产企业征求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