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网游病毒变种泛滥 瑞星将推“网游保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3: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由于网络游戏持续火爆,专门偷窃网游帐号和密码的病毒也层出不穷。来自瑞星公司的消息,目前至少已有2000多个专门针对网络游戏编写的病毒,网游安全形势严峻。根据瑞星反病毒部门统计,目前国内遭病毒威胁最严重的前三个网络游戏分别是:传奇(包括传奇,传奇3和传奇世界)、奇迹和魔力宝贝。其中一个名为“传奇终结者(Trojan.PSW.LMir)”的病毒就是专门针对“传奇”游戏的,到目前为止已经先后出现了516个变种,成为名副其实的毒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据瑞星反病毒部门负责人蔡骏介绍,针对网络游戏的病毒多数属于木马(trojan)病毒,其目的是偷窃玩家的帐号、密码、个人信息和虚拟财产。有些病毒作者甚至在黑客网站公开发布了网络游戏病毒的制作工具,即使对电脑不是很专业的人,也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使用相关工具自动生成专门针对某个网络游戏的病毒,这就使得网络游戏安全形势非常严峻。

  根据瑞星反病毒部门的统计,在目前网络游戏玩家遭到的病毒攻击里,采用木马病毒进行攻击占总数的97%,其中可以自动传播的木马病毒占35%。由于针对木马病毒的传播非常隐蔽,对玩家的安全构成了很大威胁。

  针对网游玩家的保护,2003年12月,瑞星跟国家相关机构、网络游戏服务提供商等进行了学术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法律措施还不完备的形势下,只能借助于技术手段,由安全厂商、游戏提供商和国家相关机构进行有效合作,保护玩家的利益。

  记者了解到,继瑞星杀毒软件2004版加入网络游戏保护功能之后,瑞星研发部门正在全力打造一个专门针对网游玩家的“秘密武器”。据透露,这个名为“网游保护神”的软件是瑞星跟各大游戏厂商紧密合作的产物,它通盘考虑了玩家面临的多种威胁。从系统漏洞的修补到内存中木马的清除,再到游戏后数据泄漏的防范,“网游保护神”采用了瑞星独家技术,可以对玩家的游戏过程进行全程防护,最大程度保证玩家的安全。

  据瑞星市场部有关人士透露,“瑞星网游保护神”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不久之后将正式推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全部病毒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