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联想随身电脑天玑3000使用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 10:52 新浪科技

  一个好的产品应该就象一件艺术品,显示的是设计者的智慧。好的产品是功能和审美两方面的完美融合,再加上良好的实用性,增之一分则肥,减之一分则瘦。联想的天玑3000随身电脑当可归入这一类,它具有简约的设计风格,却又最大程度地保证了使用性能,带给人电子产品独特的美感。

  初次拿到天玑3000,首先惊讶的是它竟然做得这么薄。谁说Pocket PC一定不能做得象
PALM那样?天玑3000的厚度仅有1.3厘米,重仅150克,跟目前其它的随身电脑相比算得上是体态轻盈。它用了银色和黑色两种主色调,泾渭分明,看起来高贵大方,一些功能键错落有致地排列在正面和左侧面,当单手操作时,这些键位都在手指容易触及的部位,十分符合人体工程学。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左侧面的三个键,最上面一个快闪桌面键可以快速回到主要程序界面,中间的滚动键能够上下拨动实现选择、翻页等功能,按下去就能执行程序,相当于PC上鼠标的双击,第三个录音键使得单手操作进行数码录音方便易行,这些简便的设计体现了天玑3000设计者细致入微的心思。

  其次让我吃惊的是天玑3000的反叛精神。众所周知,在掌上移动设备里,随身电脑是最高端的产品,一般都配以彩色LCD显示屏,而天玑3000却大反其道,采用了16级灰度的黑白屏幕,是国内目前唯一的一款黑白屏随身电脑。这样的设计可以说是考虑了一部分用户的需求。彩色显示屏对多媒体的表现能力很好,却并不是所有用户都喜欢,因为随身电脑的显示屏毕竟跟PC的显示器没法相提并论,没有多少人买它是专为了用它来看小电影或者彩色图片——虽然随身电脑对此轻而易举。而天玑3000的黑白屏足以细腻地显示图象的层次感,对于浏览网页等已是足够。同时彩色屏幕也是耗电的主要部件,这多少妨碍了移动设备使用的持久性。而黑白屏则大大延长了使用时间,当天玑3000的锂电池充满电时可正常工作十余小时。黑白屏带来的好处还有价格的下降,它比同类产品便宜了近千元,让我这样的的工薪阶级也能跻身于“随身一族”。我还在天玑3000上发现了别的随身电脑上少见的备用电源,它采用钮扣电池为能源,可在主电池能量不足时保证供电,这样我每次出门就不用老揣个充电器在包里了。简约之美,随身之能,我喜欢。

  当然“不管是白猫还是黑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随身电脑的强大功能才是最能它体现价值的地方。天玑3000秉承了随身电脑家族的传统,在Intel 206 MHz 处理器和微软pocket pc操作系统的支持下,办公、上网、娱乐这三大实用功能体现得淋漓尽致。除了具有比一般掌上电脑更完备的记事本外,借助Pocket office,让“办公室”随身携带,可以省去独坐办公室的无聊;打开IE,随时随地都能邂逅网上精彩;困了累了就听上一段MP3音乐,或者看上几页电子书放松一下。要是用上CF卡它的能耐就更大了,我自己就购置了一张存储卡,装载了很多应用程序在里面,象在台式机上一样DIY自己的随身电脑。如果有能力配置摄像头卡、无线上网卡这些更尖端的设备,那简直就是万事无忧了。这么多功能都集中于指掌之间,清清爽爽,就是它——天玑3000!

  科技新闻短信 每日传送突发新闻、IT动态
  订中国概念股行情短信 为中国互联网加油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