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清华同方丽影家用电脑专题 > 正文

获奖网友丽影电脑试用报告(三)--失眠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7:20 新浪科技

  文/试用者:曹之明

科技时代_获奖网友丽影电脑试用报告(三)--失眠夜
丽影家用电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G-TERMINATOR DAY-10 失眠夜

    今天写方案写的大脑很兴奋,于是失眠了,就像迷失东京里那样,困,但是睡不着。半夜里打开火影希望它能伴我到天明。不久前的周末,我把Media Center的电视机调试好了。虽然信号不清楚,但是聊胜于无。就在这个19寸的屏幕上,多开一个小窗口有一搭没一搭的播放电视节目,这感觉也还行。火影顺着有线电视电缆找到了68各电视信号,其中80%是电视台节目。此时70%的节目是卖药、电视购物、互动点歌,还有30%的是老节目重播……聊胜于无。  

获奖网友丽影电脑试用报告(三)--失眠夜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火影的操作系统其实是Windows XP Professional,只是它安装了Media Center。用微软的官方中文称呼,这组合叫“视窗XP操作系统媒体中心版”。如果仅仅是个Windows XP上边的软件,那么它的功能和Windows Media Player没什么大区别。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它可以作为计算机启动以后的一个全新感觉的界面。也就是说,打开电脑,显示的界面不再是蓝天白云的Windows XP桌面,而是一个好象DVD播放器的菜单一样的界面。这是一个有可能改变用户对计算机认知的用户体验设计。

  这让我前几天觉得不以为然的遥控器牌上了用场。或许我应该把火影当作一个电视机,可以玩游戏、上网、运行google talk的电视机?

  

    当我改变了对火影的印象之后,我又发现了几个有意思的玩意儿。在火影的开始菜单里,有一个目录叫“Windwos数字增强功能”,里边有四个小程序:

  Windows CD 标签制作器

  Windows 聚会模式

  Windows 舞者

  Windows 音频转换器

获奖网友丽影电脑试用报告(三)--失眠夜
Windwos数字增强功能

  

    第一个是帮助我打印CD封面的。Media Center可以帮助用户直接对媒体文件进行刻录,以便制作个人的媒体光盘,之后就用这个程序给光盘作个封皮。第四个是帮助用户在MP3、WAV、WMA的音频文件之间进行转换的。

  Windows 聚会模式,是个有意思的东东。当你的朋友来你家玩时,你可以把电脑变成一个助兴用的VCR。它基本上具备Media Player的所有播放功能,此外还提供了各种各样的界面模式,以及一个滚动字幕,可以写一些标语之类的。这让我想到“滚动字幕屏幕保护+Media Player”。新瓶装旧酒,不一样的包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蛋炒饭虽然炒的是上顿的剩米饭,但是它就是比米饭好吃。左边的图就是我挑选的一个聚会模式。

  最后一个好玩的东西是Windows 舞者。 启动它以后,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小人在跳舞!右边这个图就是舞者的截屏。

获奖网友丽影电脑试用报告(三)--失眠夜
Windows 舞者

  看来Micro$oft在把计算机变成家用电器的道路上走的更远一点。保不齐那一天,我们在商店里会看到一个类似XBOX一样的盒子,上边贴着四色漂浮窗户的图标,导购小姐告诉我们,这是微微软牌电视机……最后说一句,想体验Media Center吗?不要用盗版,要买清华同方的火影V70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