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托罗拉的新专利:让触摸屏“开口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0:42  爱活网

  想象一下,你的手机以后可能不是从扬声器发出声音,而是从……屏幕?摩托罗拉向美国专利局提交的一份专利申请显示,他们可能真的在研发类似的技术。

  根据这份专利申请,摩托罗拉研发了一种技术,可以让移动设备的屏幕“产生一个真实可用的音频区域以实现对话,包括免提式以及隐私对话”。这种技术顺 带还能让屏幕在接触的时候产生力反馈。如果这种技术能实现的话,摩托罗拉无疑能改变移动设备的形态以及交互方式,就如同摩托罗拉所指出的,现在所有的设备 都需要靠分离的扬声器和屏幕来提供声音和图像。

Motorola的新专利:让触摸屏自己“开口说话” Motorola的新专利:让触摸屏自己“开口说话”
你能想象,这两个东西未来会融合到一起吗?

  “一般来说,移动设备显示区域的面积受限于人们的需求以及设备本身的工业设计,因此显示透镜通常不会被想到能同时成为一个发声装置。多半是因为创作者们觉得出于物理性质,显示透镜的音频动态反应相当差劲。”摩托罗拉在申请中如是说。

  但是在应用了这种技术以后,摩托罗拉认为屏幕可以变成一种“自由浮动的显示设备”同时起到一个“加强圈”的作用。这个加强圈可以影响“波形密度和波形分布”,而一个”压电式结构包围着设备,并且可以通过电流产生产生声音信号或者震动反馈信号。”

1
一个典型的压电式的扬声器,未来你的触摸屏下面就有无数个这样的小东西

  虽然看上去很神奇,但是要注意的是这个专利还处于文件阶段,能不能真正商用化还需要靠时间去检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