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ndroid平板势力壮大 苹果iPad市占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08:15  中关村在线

  今年上半年非iPad平板大军陆续上阵,已开始压缩苹果(Apple)iPad的市占率。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指出,2011年第二季全球平板装置(Tablet Device)出货量总计为一千五百一十万台,较2010年第二季的三百五十万台,激增331%。其中,苹果iPad的出货数量更创下九百三十万台的新纪 录,占全球平板出货量61%的比重,虽然仍稳居龙头宝座,但随着采用Android等其他作业系统平板装置的崛起,其市占率已较2010年同期的94%, 大幅下滑。

  至于Android平板则由去年第二季的十万台,增长至今年的四百六十万台,拿下约30%的市占。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在宏碁、华硕、摩托罗拉(Motorola)与三星(Samsung)等业者的大力推广下,Android平板产品已迅速扩散至 许多国家,并带动出货量向上攀升。然而,Android业者至今尚未推出足以抗衡iPad的热销机种,且市场需求相当分散。因此,若今年稍晚亚马逊网路书店(Amazon)果真进军Android平板领域,将可为Android市场注入一股新的刺激并造成极大话题,但该公司仍须推出真正出色的产品,才能与iPad一较高下。

Android平板势力壮大 苹果iPad市占缩水

苹果iPad市占缩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