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看好iPod Touch 未来变身WiFi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4:48  中关村在线
[硬盘MP4专区] [闪存MP4专区] [gps专区] [新品MP4] [MP4产品大全]

  尽管苹果股价因iPod销售没有达到华尔街预期而大跌,但其新iPod Touch则可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苹果看好iPodTouch未来变身WiFi手机

苹果iPod Touch(新浪科技配图)

  第四季度苹果iPod销售量只有2210万部,低于华尔街预期的2470万部。与过去的增长速度相比,销售量5%的增长幅度只能用平平来形容。

  但是,苹果CFO奥本海默在业绩分析会上表示,iPod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7%为40亿美元。销售量和销售收入之间差距如此大的原因在于iPod Touch较高的售价。

  如果iPod Touch能够如此大幅度地拉动销售收入,苹果必须提高高端iPod Touch的销售量。尽管被称为“iPod Touch”,但显然它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iPod了。

  由于配置有Wi-Fi连接、触摸屏,能够浏览Web和运行应用软件━━而又不要求用户与运营商签订服务合同,iPod Touch就是一款支持多媒体功能的PDA。

  奥本海默说,我们认为iPod市场比功能单一的音乐播放机要大,我们认为iPod的未来方向之一是成为首款主流的Wi-Fi手机。

  Sterling Market Research首席分析师格雷格表示,iPod Touch就是一款不要求AT&T服务合同的iPhone,这既是它的弱点,也是它的优点,因为目前还没有可供用户随意使用的Wi-Fi网络。

  格雷格说,只要iPod Touch只配置Wi-Fi连接,吸引力就是有限的。他表示,尽管苹果与AT&T独家协议使得用户无法使用Sprint等手机运营商的数据服务,但这样的交易可能使iPod Touch成为“普及的手机设备”。

  他说,Touch是所有人的iPhone,但所缺乏的是可靠的连接。未来的消费者可能会携带一款简单的手机用于通话,与iPod Touch类似的设备用于运行Web和多媒体应用。

  格雷格说,尽管iPod已经非常成熟,苹果仍然有机会将Touch打造为另一款标志性产品。他表示,诺基亚和其它手机厂商还没有推出象iPod Touch这样有吸引力的产品。

  格雷格表示,尽管苹果在努力推动iPod销售的增长,手机视频将成为未来一个重要的区别因素。苹果的视频战略将通过其电影租赁交易和Apple TV 2.0实现。

  奥本海默指出,如果其电影租赁服务能够成功,它将推动视频iPod和 Apple TV的销售。

  格雷格说,通过在低价格的型号上增添更多的视频和iPhone类功能,苹果能够防止iPod的饱和。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