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软件帮忙 制作MP4格式的影片完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7:47  天极yesky

    作者:光辉岁月

  MPEG4是一种新标准,其中分为数十个子标准(有兴趣自己GOOGLE吧),市场上有许多软件,它们生成的MP4居然会互不兼容!而制作MP4的软件一般都推荐使用mpegable broadcaster这里推荐两个软件,而且体积比较小的:PacketVideo PVAuthor (转MP4和3GP) 以及EO Video (从ASF RM等其他格式转AVI)EO VIDEO我就不说了,用法简单而且还有汉化版。

  PVAuthor用法:

  打开后选择File,选择编码文件,最关键的是Encoding tab, 我们选择最高的128000bps,特别注意:然后点下面的TABS切换到CODEC页面,选择AAC 32K,22KHZ,stereo (除非你想听单声道选mono) 参数里的bandwidth设置成128,

动画片设置成 64,后后面是 VIDEO的尺寸,code setting参数MAX FRAME 是帧数的意思,动画片用6.25。

  真人的用12.50, 更大帧数可能会因缓存原因播放不流畅。所以推荐12然后就可以输出了,这个软件需要点英语基础的。以后我会把工具软件上传然后选择codec settings tab,这些设置基本就看个人喜好了,max.frame rate最好是15fps吧.设置完上面这些,别忘了点Save profile按钮保存这些设置,这样下次就不用重新设置了。最后点上面的OUTPUT TAB设置输出文件名等,然后点OK,start开始编码。编码速度比mpegable还要快一些。

  IC2的使用方法

  打开Image Converter软件后选择文件,左边选择文件的所在文件夹,右面显示可以转成MP4的文件然后选择你的视频的频率。选择好视频频率之后把PSP连接上电脑选择MSD。开始传送传好之后把你的PSP跟电脑连的那根USB线拔掉,这时你就可以在你的PSP里观看你刚才转的MP4视频了。转rm的话,就把文件的后缀名改成AVI或wmv,如果不行的话请下载最新的解码器。

  如果把MP4文件转到了本地磁盘的话,那就将整个文件“MP_ROOT”拉到移动磁盘的根目录里面,放到PSP文件夹里的话是不能播放的 记得不要放错参数设置要在

注册表里修改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ony Corporation\Image Converter 2\2.1前缀对应品质:LO/96 NO/92 HI/384 SH/768后缀对应参数WIDTH/宽度 HEIGHT/高度 VIDEO/Kbps STEREO/声道AUDIO/声音采样率(bit)FRAMERATE/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