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能够识别指纹 夏普开发新款触摸屏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3:40 泡泡网

文/都广宇

    PMP真的是集大成者,IT界的几乎所有革新都能同它扯上关系。我们来看来自SHARP欧洲实验室的新型触摸屏,虽然是为手机研制的,但该技术成熟之后应用在PMP上面也并非痴人说梦。

  一般的触摸屏是通过感应式或者电容式原理,也就是能辨认出手指与屏幕接触的“点”,感知运动方向来实现操作。SHARP的这款新型屏幕可以感知图像,也就是可以分辨出按压在上面的指纹。当你的手指进行滑动或者点击等操作的时候,内部处理器就会根据屏幕发回的信号来实现功能操控。有人说这种技术有些类似于苹果iPhone Touch-Scroll,不过小编愚笨,所以无法说出这两种技术之间存在多少相同点。

能够识别指纹夏普开发新款触摸屏亮相

 SHARP新款触摸屏

能够识别指纹夏普开发新款触摸屏亮相

 令人惊诧的指纹辨识能力

能够识别指纹夏普开发新款触摸屏亮相

 COWON D2就是一款采用了触摸屏的PMP
 
  点评:SHARP号称“液晶之父”,技术实力当然首屈一指。相比SHARP也意识到了在手持设备上采用触摸操作方式更方便,所以开发出精度越来越高的新型屏幕。小编期待采用这种技术的PMP屏幕早日出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